首页> 行业新闻 > >文章详情

两会清洁供热丨人大代表曹宝华:建议大力推广新型清洁供热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3-08 | 来源:衡水头条 | 阅读:132346

全国人大代表、CHIC会员企业——春风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宝华今年向两会提交了清洁供热相关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虽然我国清洁取暖得到有效推进,但仍存在供热效果不理想、使用成本高等问题。采用辅加太阳能、生物质、电的多能互补新型分布式清洁供暖方式,技术越来越成熟,也逐渐被老百姓所认知,可以说是一种用得上、用得起、用着好、用得久的新型清洁供热好方式。我建议国家进一步出台政策,科学选择清洁取暖方式,同时大力推进清洁供暖产品生产、销售、安装、施工、供热、运营服务一体化发展,以确保产品质量和供热质量。”曹宝华如是说。

曹宝华建议,要以改善民生、推广清洁采暖为目标,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我国城乡清洁供热规划。要综合考虑能源供给充足、使用安全、成本低廉的清洁供热方式,科学制定百姓叫好、效果显著的供热方案。同时,要大力推进清洁供暖产品生产、销售、安装、施工、供热、运营服务一体化发展,形成清洁供热供给侧和需求侧链条两端的有效对接,以确保生产方产品质量和使用方供热质量,实现多方共赢。他还建议国家出台支持政策,鼓励采暖制造企业研发推广热效率更高的新型采暖散热器、新型地暖模块产品、新型热泵技术,为清洁供暖推广注入新动能。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