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一届三次常务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3-12 | 来源:CHIC | 阅读:132057

2021年3月11日,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一届三次常务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CHIC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戴彦德,CHIC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巡视员周宏春,CHIC专家委员会主任、山东省节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綦升辉,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吴景山,CHIC秘书长周春以及CHIC主任(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主持会议。

周春秘书长代表CHIC秘书处对2020开展的工作及2021工作计划做汇报发言。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各行各业受到很大影响,清洁供热作为民生工程,在产业规模、就业人数、清洁供热面积等方面却保持一定程度的逆势增长,为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积极保障作用。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充分发挥全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桥梁、纽带、窗口”平台作用,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及服务企业方面也取得不菲成绩。2020年,CHIC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交5个政策建议;完成3个研究报告及1个企业课题;进行8次行业调研;牵头制定2个标准规范;主协办会议活动15个,涉及人员2000余人次;走访接待机构及企业100余家,服务人数超过300人次;牵头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清洁供热服务认证”,协助30余家会员企业获得认证证书;创设投融资部,为企业提供股权并购、债券融资等服务;官方宣传平台发布新闻400余篇,微信公众号粉丝增至4200余人。2021年,CHIC依托“中国清洁供热公共服务平台”,围绕政策研究、标准制定、国际交流、技术推广、市场拓展、品牌宣传、融资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继续举办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清洁供热中国行、银企对接会等会议活动,发布《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21》,做好宣传推广与会员服务,提高咨询研究能力,向政府献计献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力求将CHIC工作再扩展、服务再升级、功能再扩大,引导中国清洁供热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与会领导和专家纷纷发言,对CHIC秘书处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出色发挥了政府助手、企业帮手、行业推手的职能作用,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用最开放的姿态聚力行业力量。CHIC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表示,在艰难的2020年,CHIC依旧取得了耀眼的成绩以及众多优秀企业和精英的支持,这来自于CHIC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刘部长对CHIC发出希冀,希望在新的一年CHIC能够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在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周宏春主任总结会议,对协会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未来,CHIC将继续努力,成为产业服务提供者、产业发展专家智库、产业沟通交流的最有效平台,不断推进产业健康发展,为实现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贡献协会力量。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