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工信部服务型制造万里行—走进双良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6-09 | 来源:双良集团 | 阅读:463

2021年6月8日,“服务型制造万里行—走进江苏·无锡”活动在无锡启动,双良作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典型在大会上分享了转型升级发展经验,参会领导走进双良进行了参观调研。

 

本次活动由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围绕主题“制造服务强融合 · 协同推进一体化”,开展政策宣贯、主题演讲、典型经验分享以及实践调研等活动,分析总结江苏省服务型制造发展典型经验,进一步推广服务型制造理念,并启动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合作。

什么是服务型制造?

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

——《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

服务型制造是从提供狭义产品制造向提供含服务的广义产品转变,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能够有效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有利于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2017年,双良节能以“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被工信部列入国家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在主题演讲与典型经验分享环节,双良节能首席数字官王珏在会上以《持续性价值创造》为主题,分享双良节能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经验。

双良在深耕节能环保装备技术的同时,运营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发展,从由产品促成的被动服务需求转变为由主动服务产生效益并带动产品的销售制造。随着业务从产品的短期交易提供向长期服务转变,从一般的买卖关系向客户价值共创伙伴关系转变,迫使销售人员要懂技术,技术人员要了解市场,服务过程进一步了解客户。

近年来,双良以核心技术、高端制造为利器,加快从设备制造商向系统集成商、投资运营商和能源环境服务商转型,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平台的开发,实现工业和公建等重点行业领域的能效优化管理,有效降低城市能源消耗。构建“产品智能”、“系统智能”和“运维智能”三维一体的智能化发展格局,以“专家+管家+互联网”的模式,向着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进发。

 

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推进服务型制造是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双碳”目标下,双良将以数字技术加速先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实现服务型制造高质量发展。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