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考察九洲集团梅里斯环境综合能源项目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6-21 | 来源:九洲集团 | 阅读:442

2021年6月17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丁仲礼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考察CHIC会员单位——九洲集团梅里斯环境综合能源项目,在全国人大代表、九洲集团董事长李寅的陪同下,丁仲礼副委员长及考察组成员参观了梅里斯项目的各个流程环节。

李寅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梅里斯综合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梅里斯项目是九洲集团投运的首个环境综合项目,项目采用第四代发电供热机组,以2*40MW发电机组配置2*150t/h高温超高压再热式循环流化床锅炉,使用农林废弃秸秆作为燃料,并达到超低排放标准,项目年处理秸秆65万吨以上,解决了周边240万亩农田和秸秆废弃物处理难题,有效的解决了秸秆露天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

“项目年输出绿色电力5亿kWh,具有300万平米集中供热能力,年产高品质工业蒸汽60万吨,副产品飞灰及炉渣可分别用于制作有机肥和绿色渗水建材;项目还可以为农产品加工提供制冷服务,推动完善农产品冷链建设。”

“九洲环境综合能源项目体现出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年节约标煤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万吨,并直接带动地区就业25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500余人,每年为周边农民增收1亿元以上。”

“项目同时还打造了地区能源成本洼地,极大了促进了所在地区的招商引资水平,全面带动地区一二三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

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连续3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6部生态环保法律和有关决定的执法检查,运用法治方式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

展望未来,九洲集团将积极探索固废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新技术,以及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和生物质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的新思路,力争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公司将贯彻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通过构建以生物质能源为主、风电光伏为辅的区域环境综合能源体系,融合发展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和信息技术,全面带动一二三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推动以城镇区县为单元的碳中和目标实现,从而构建起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