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双良节能连获空冷大额订单,智能化钢结构间冷系统市场迎来突破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6-23 | 来源:双良节能 | 阅读:389

近日,双良节能相继公告与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发电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并收到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项目金额共计约88014万元。连续收获大型空冷工程项目订单,双良节能实力过硬。

把大型智能装备系统做到国际领先

双良节能从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到与世界顶尖公司强强联手再到打入国际市场,如今的双良空冷又在开拓一片新天地。双良钢结构塔相较于混凝土塔来说具有抗震性能好、建设投资低、施工工期短、施工更安全等突出优势。服役期满后,钢结构材料可直接回收利用,无固废处理,残值高,同时其融合了国内领先的光栅测温技术、自主研发的数字试验台和主流机器学习算法,以智能化、数字化手段赋能双良空冷实现智慧指导运行控制,快速制定应对策略。

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目标

采用双良智能化钢结构间冷系统后,一座2×66万千瓦火电厂能够降低3千帕冬季防冻安全运行背压,节省煤耗7920吨/年,节省燃煤费用396万/年,节省厂用电693万度/年,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约20750吨。5年来,采用双良钢结构间冷系统的运行中火电机组已经实现节煤264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9000吨/年。

公司客户群体与清洁能源发展产生互补

据悉中标的中国电力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利用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和当地国有未利用土地资源,与当地清洁能源基地相配合,并与西北750千伏电网建设相协调,对千万千瓦级风电及光电的外送具有良好的调峰补偿作用,火电项目对清洁能源的调峰作用在“双碳”政策的指引下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公司已为内蒙古、新疆、宁夏、陕西等地的火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空分、石化、炼化、煤化工等行业的大量优质客户提供空冷和工业循环水冷却系统,此次连续中标及签约空冷项目再次巩固了双良在空冷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