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优势互补、共同构建” 联美控股与华为公司签署智慧供热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6-28 | 来源:联美控股官微 | 阅读:448

6月24日,CHIC会员单位——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美控股)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公司)在沈阳举行智慧供热框架合作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双方就在城市供热领域深度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促进资源优化配置、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能源管控水平和智慧化运营等方面达成共识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举是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匹配新型智慧化城市建设,对于推动智慧供热服务这种典型的融合新型基础设施的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该合作也是探索推动城市供热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有益举措。

华为辽宁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王伟、政企数字政府业务部总经理李信、CTO李兵,联美控股董事、执行总裁张学森,联美控股总工程师武海滨、节能环保技术总监高学全等双方“智慧供热”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出席了会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就本次合作的意义和未来合作的前景交换了意见。联美控股执行总裁张学森表示,一直以来,联美控股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经营理念,非常注重技术在各个生产、管理环节的应用和升级。华为是一家受人尊重的公司,在多项技术领域都具有世界领先水平。供热系统是社会公用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民众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因此,希望联美控股在供热运营管理方面形成的“行业智慧”可以与华为的“数字智慧”深度融合,碰撞出火花,共同构建智慧供热运营与服务体系,让千家万户都能享受到“智慧”的、舒适的居家生活,同时发挥智慧化管控运营的优势,在节能降耗方面形成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作出贡献。


华为辽宁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王伟表示,与联美控股的合作是双方在长时间接触、沟通交流、充分论证后的审慎选择,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华为是一家非常重视技术研发的企业,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都拥有领先的技术。数字技术赋能各行各业,是华为的目标。联美控股是城市供热行业的领头羊,具有很强的运营管理能力和较强的能耗管控水平,积累了大量的运营数据,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双方各自优势突出,互补性极强,相信一定可以打造出标杆级的智慧供热产品,服务于行业,助力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确立的合作目标是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联合探索打造新的智慧能源业务发展模式,在智慧供热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供热数字化及智慧供热建设,共同打造引领行业的智慧供热解决方案,推动供热产业数字化、数字供热产业化,开启供热发展新模式。双方将以试验项目起步,逐步以“行业智慧”运行效果反馈培育并优化“数字智慧”,以“数字智慧”能力提升进而优化“行业智慧”,最终形成“联美智慧能源”品牌。


另据介绍,双方将通过高层会商机制、联合工作组机,共同推动试点智慧供热项目落地,提供智慧供热服务,并逐步将试点项目的成功经验和模式进行复制推广,联合建设智慧供热系统,推动形成以“联美智慧能源”冠名的行业智慧供热标准及国家标准。

在辽宁省区域范围内,双方共同以“联美智慧能源”开拓智能化供热应用市场,信息共享,相互协同,联合拓展。华为公司获得的供热智慧化市场信息,若客户有综合运营或委托运营的需求,同等条件下,联美控股享有优先合作权。此外,在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方面,也达成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研讨机制。

专业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一个典型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生共赢的合作。相信未来随着合作深入、项目落地,智慧供热将会对供热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将推动供热行业迈上新的发展阶段。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