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启能首个“光伏+热库储能”清洁供暖项目在冬奥之乡启动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7-28 | 来源:启能新能源 | 阅读:532

启能首个“光伏+热库储能”清洁供暖项目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张号营村正式签约启动。项目采用光伏发电与启能高效热能储存系统相结合,为当地居民提供清洁供暖服务,作为张北县“零碳新能源民居示范工程”试点工程,受到当地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项目规划图及开工现场

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坚持“绿色办奥”理念,积极推进全区“零碳”绿色发展进程。张北县张号营村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在“零碳”发展背景下,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创新性地采用“光伏+热库储能”模式,为村镇居民创造绿色低碳的供暖环境,构建河北省乡村振兴新亮点。

亮点一:“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当地光能优势

张北县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具有丰富的风能光能资源,每年可输出绿电225亿度。张号营村采取“光伏+供暖+保温改造”的建设模式,每户屋顶安装光伏设备进行发电,利用热库系统将电量转化为热能储存起来,充分发挥“绿电”优势,为居民提供清洁供暖。

亮点二:“高效热存储”开创绿色供暖新模式

启能热库产品储能密度与锂电池相当,成本不足其1/10,循环使用寿命可达30年以上,可直接安装在用户端,在中国北方的典型应用环境中,相比传统集中供暖技术,运行成本最高可降低70%。高效热库储能技术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利用当地充足的光电资源储热,实现热源稳定输出,为居民打造低碳清洁的绿色供暖模式。

亮点三:“光储结合”打造零碳新能源民居

张号营村“光伏+热库储能”清洁供暖系统以绿色光电为能源,利用热库技术将电能以热能形式高效储存,热库系统无排放、无噪音、无高温、不可燃,低碳环保的同时兼具极高的安全性。在3060双碳目标实施背景下,树立零碳新能源民居新标杆。

在“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的多重战略下,启能高效储热技术结合光伏产业在分布式村镇清洁供暖环境下的运用将对我国绿色能源用户侧接入产业链增加一项重要补充。启能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为零碳未来贡献专业方案和智慧。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