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启能又一例替代天然气供暖项目将在山东蓬莱投入运行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8-04 | 来源:启能新能源 | 阅读:427

山东烟台的蓬莱科技服务大楼清洁供暖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冬天投入运行。该项目采用启能热库低碳热能存储系统替换原有天然气锅炉供暖,利用储能技术优势享受山东省储能峰谷分时电价,为客户大幅节省供暖运行成本!

蓬莱科技服务大楼总供暖面积1.2万平方米,是当地首个政府公益性、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楼,原采用天然气锅炉供暖,在“3060双碳”目标背景下,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号召,推进电能替代燃气供暖工程,采用启能热库系统进行清洁供暖,提升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重效能。

一、零排放、零污染、绿色安全,提升供暖品质

“3060”目标提出,必将引导中国向低碳社会转型,全国减碳路径也在进一步清晰。随着环保标准日益收紧,山东省最新排放标准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现有天然气锅炉二氧化硫排放不超过50mg/m³,氮氧化物排放不超过200mg/m³;同时十堰爆炸事故发生后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启能热库技术以电为能源,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储存起来进行供暖,具极高的安全性,无排放、无噪音、无高温、不可燃,保证供暖效果的同时兼具绿色低碳的环境效益。

二、高效率、低成本,提升经济效益

我国目前天然气主要依靠进口,冬季常出现“气荒”,价格波动大,对客户供暖造成较大负担。启能热库技术可大规模高效储存低廉的谷电来进行供暖,同时利用储能技术优势享受山东省储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大幅降低蓬莱科技服务大楼供暖运行成本,据以往运行数据估算,预计较原天然气锅炉每年可节省费用40%,较市政供暖每年可节省费用70%!

蓬莱科技服务大楼项目预计每年可消纳谷电60万kWh,减排二氧化碳598吨。在山东省推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的背景下,为烟台市绿色节能建筑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启能以高效、低碳、经济的能源使用模式,为传统建筑行业实现深度绿色转型提供可靠技术路线!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