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名企风采丨“小计量 大智慧”——杭州云谷平衡热量表铺开清洁供热大市场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8-11 | 来源:CHIC | 阅读:535

供热计量技术的推广在我国经历了十几年的艰难发展之路,2010年,时任中控仪表公司总经理的丁云,从同行那里得知了一个消息——第一代供热计量技术几乎全军覆没,整个细分行业陷入低谷。原本专攻工业仪表的丁云,第一次对这个“不起眼”的民用产品,产生了兴趣。小小的计量表,通过技术革新,却能带来巨大的节能能效,这对于清洁供热领域减少能源消耗、智慧供热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

 

2012年,丁云正式创立云谷科技,2013年,全球首台平衡热量表样机投入运行,这是云谷科技成功研制的第三代热量表——平衡热量表,这是第一台集计量、平衡、温控一体化的户用热量表,彻底摒弃了现有技术路线,融供热计量和室温控制技术为一体,通过采用先进的分布式能量平衡运算、3G无线通讯网络、新型复合材料传感器等技术,实现热值计量、末端温度自动调节,解决房间温度过热过冷的问题,降低居民用热量,提高供热舒适度,在当时为供热计量指明新的发展道路。

2016年—2017年,平衡热量表在多个热力公司运行,室温软测量模型研制成功,2018年,云谷科技入围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定的18家全国重点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2019年,第二代平衡热量表推向市场。

通过5年的艰难研发,历经无数次的更新迭代,云谷科技将平衡热量表的成品率从原先的80%提高到现在的99.9%。2019年推出的第二代热计量表,在性能上比第一代提高了60%,也正式投入市场使用。

目前,云谷科技同时掌握了全网平衡、流量传感器、表阀一体化、室温软测量、室温调控等核心技术,公司凭借全球领先的智能测控终端、热网平衡技术和云数据平台,为供热企业提供ENGRID智慧供热整体解决方案。其研发的平衡热量表(表阀一体电磁式热量表),居于全球领先地位,拥有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云谷科技的室温软测量技术、表阀一体技术还在不断发展中,第三代平衡热量表方案已经论证完成。

云谷科技开发的智能供热集成解决方案降低了30%的热量,有着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专业从事城市集中供热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公司凭借全球领先的智能测控终端、热网平衡技术和云数据平台,为供热企业提供ENGRID智慧供热整体解决方案。

产品和服务涵盖供热能耗监测平台、换热站监控和平衡、楼栋平衡系统、智能测控终端和户间平衡系统、室温采集和控制系统、热计量和能耗监测系统、节能运维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等应用,独树一帜的全网平衡技术,引领着智慧供热技术的发展。 公司在全网平衡、流量传感器、室温软测量、表阀一体等领域具有领先的核心技术,拥有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主持制定《平衡热量表》行业标准,主持编写国家节能中心《供热行业数据采集指南》。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