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名企风采丨关注成长,做科技租赁领跑者——中关村科技租赁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8-12 | 来源:CHIC | 阅读:538

2020年1月21日,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代号:1601.HK)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上市。

此次踏上国际资本舞台,标志着中关村租赁正式开启从京津冀迈向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等培育大量科技和新经济业务地区的新篇章,在高效的风险管理系统的支持下,中关村租赁将为更多新兴和快速增长行业中的公司提供高效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满足客户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需求。

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代号:1601.HK)是服务中国科技和新经济行业的先行者,以智能风控技术为核心驱动力,致力于为中国科技与新经济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租赁及租投一体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中关村科技租赁专注于服务大数据、大环境、大健康、大智造、新消费等领域最具成长潜力的创新企业,截至2020年底,已服务承租人1100余家,其中99%以上为科技和新经济企业,百余家企业估值超过10亿元,超过三十家企业已成功实现上市;累计签约项目1800余个,租赁业务投放额超过230亿元。

大环境事业部设立于2013年,深耕碳中和、智慧能源、智慧环保等,专注于服务民营企业,以创新化的租赁产品服务设备促销和项目投资需求。截止2020年,已累计签约项目336个,租赁业务投放额68.16亿元。 

大环境事业部细分行业领域

科技租赁特色产品:

1. 项目租赁:针对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中关村科技租赁以项目整体资产(设备、附属设施及相关无形资产)作为租赁物,根据项目投资额、现金流情况确定融资额度,灵活设计租金支付节奏,为企业提供中长期融资解决方案。

2. 服务型租赁:针对制造业企业为满足下游客户差异化的设备使用需求而产生的融资需求,中关村科技租赁向企业购买其生产的设备,然后将设备出租或委托给企业进行运营服务,助力企业由制造业向生产性服务业转型升级。

3. 销售型租赁:针对制造业企业促进产品销售的需求,中关村科技租赁与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企业的下游客户提供购置设备的融资服务,帮助企业扩大销售规模,加速销售款项回笼。

4. 租赁+投资+委托运营:针对资产运营型企业快速复制扩张的需求,中关村科技租赁以“投租联动”的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租赁+”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轻资产运营,快速复制商业模式。

科技租赁优势:

1. 审批速度快:20个工作日放款。

2. 抵押条件弱:无需房产抵押、无需担保公司担保。

3. 使用期限长:融资期限1-5年。

4. 还款方式灵活:根据项目现金流设置还款方案。

5. 增值服务:企业管理和业务咨询、政府补贴政策解读和申报。

适用企业:

1. 完整经营年度2年以上(股东业务经营延续除外)。

2. 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净资产不低于2000万元。

3. 具有核心技术或显著品牌优势。

4. 企业及实际控制人征信记录良好。

5. 具有采购新设备/盘活固定资产需求。

需要提供资料:

1. 企业简介:主营、团队、行业等。

2. 财务资料:三年一期财务报表、一级到末级科目余额表、纳税申报表等。

3. 租赁物资料:租赁物申报表/固定资产台账。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