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 >文章详情

寒地黑土能源:站在黑土大地上 送去智慧供热春光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10-13 | 来源:CHIC | 阅读:976

为在极寒地区突破清洁能源应用的多重瓶颈及技术难题,寒地黑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哈工大、松下集团、海尔集团等世界权威机构共同建立国内唯一的极寒地区光气能采暖应用示范研究基地,该基地的成立有效协同了多方机构,共同研讨解决极寒地区清洁能源供暖多能互补、高效利用、储能蓄热、管道防冻、水温过低智能控制等难题。光气能超导供暖系统在极寒地区把供热成本控制在采暖季每平方米20元以内,这个成果的实现,破解了整个煤改电行业多年的困扰,为燃煤锅炉的快速退出提供了具体可操作方案。

从传统的太阳能热水器到智能联动光气能供暖系统,14年坚持,寒地黑土能源立足龙江大地,不断寻求突破,专注“光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成为极寒地区新能源应用领导者。

2021年6月25日,寒地黑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卓越的电供热、空气能供热、太阳能供热、多能互补供热项目运营荣获清洁供热服务认证5A证书。

14年,寒地黑土能源在极寒地区首创并建设运营了多个分布式工商业电站及智慧清洁能源光气能供暖项目。主要业务集中在城市新能源供暖、光伏电站、热水工程、粮木烘干、工业蒸汽、房开配套六大板块。分别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新疆等地安装了上千例标志工程,光伏电站、光气能供暖项目的累计工程案例造价达到40亿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20余项,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寒地黑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寒地黑土集团旗下能源公司,公司以“让阳光改变生活,用绿色还原世界”为使命,注重创新发展、不断增强科技开发能力,产品已通过TUV、CQC、ROHS、CE等国际专业认证,并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M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目前,公司有一支精英技术团队,下设:设计部、工程部、运维部、内审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7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3人,工程师39人,全部从事过一线机械及电气设备维护和管理工作,各类大中型工程施工提供EPC服务,设备水平及生产能力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主营包括:光伏电站业务和新能源城市供暖两大板块。以太阳能光热、光伏为基础,大力发展太阳能城市供暖、供电、供热水等光伏能源应用,分别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等地安装了上千例标志性工程,并先后获得各地建设厅指定推广品牌,“中国能源产业扶贫杰出品牌”、“中国分布式光伏应用创新奖”、“节能认证”等相关荣誉。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