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启能获批“江苏省新型高效储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10-19 | 来源:启能新能源 | 阅读:468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1年度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单”,启能新能源的“新型高效相变储热式热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成功入选。

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旨在以促进产业科技创新为目标,加强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开展工程技术研究、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对申报企业的资质和研发实力等方面有着高标准和严要求。

 

2017年,启能获批建立苏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在此基础上又成功获批建立江苏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体现了江苏省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对启能研发能力、水平,以及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显示了启能持续向着更高水平在发展!

启能是全球领先的热能储存科技企业,建有以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为支撑、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承担了包括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苏省双创计划项目、苏州姑苏领军计划项目等课题及创新研发项目,已申请专利187项,PCT专利8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住建部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证书等多项荣誉。

启能热库技术可将谷电时段的电能转化为热能储存进行清洁供暖、工业过程应用等,既改善了运行成本,也辅助电网调峰,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了可靠技术路线;与目前各种能源储存技术相比,启能热库技术不但具备优异的环境、低碳和安全效益,更具备极大的经济价值,运行成本最高可降低70%;并已在全国主要供暖区得到广泛的应用,为近千万平米的建筑提供清洁供暖,每年消纳谷电6亿KWH,减排二氧化碳70万吨。

启能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成为一流的、具有良性自我发展能力的开放型科技开发实体,助力江苏省热能储存技术创新发展,力争建立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