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中石化胜利油田采用“光热+启能热库储能”低碳用热新模式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11-12 | 来源:启能新能源 | 阅读:524

启能工业应用项目在山东东营胜利油田成功运行,并将批量实施。该项目采用“光热+启能热库储能”技术替代原有燃烧伴生气供热方式,满足油田开采、输运、作业等环节中的清洁热能应用需求,并降低碳排放,是启能首个油田服务领域项目,首个工业过程应用项目!

工作中的光热+启能热库储能系统

作为中国大型油田之一和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胜利油田在双碳目标实施的大背景下,率先采用清洁低碳的“光热+启能热库储能”技术,为石油产业的绿色转型树立行业标杆。

启能热库储能技术可将可再生能源、谷电或工业余热统一以热能形式进行模块化存储再利用,其产品储能密度与锂电池相当,成本不足其1/15;物理潜热储能,系统运行无噪音、气体和污染物排放,满足油田作业高安全性要求,并灵活应对工艺过程用热、建筑供暖、生活热水等多种应用需求;不但具备优异的环境和低碳效益,更具备极大的经济价值,解决石油产业绿色转型既要减碳又要经济高效的难题。

胜利油田项目的成功运行,也意味继建筑低碳供暖领域后,启能又迎来了广阔的低碳工业应用市场。启能将持续深化与中国石化集团合作,共同推动热库储能技术在石油工业低碳创新应用上的快速发展,为工业过程用热的绿色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