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布局氢能万亿赛道 联美控股首个氢能产业项目投资落地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12-2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阅读:323

联美控股12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正式投资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称爱德曼氢能),成为其重要股东。

资料显示,爱德曼氢能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的集研发和生产金属双极板、膜电极、燃料电池,以燃料电池系统为核心部件的氢燃料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目前爱德曼公司已在浙江嘉善、广东佛山、山东淄博、上海青浦、北京大兴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拥有10,000台/年的生产能力。

在市场应用方面,爱德曼车用氢燃料动力系统已累计装配并投放市场480台公交车和物流车,行驶里程总计超过1080万公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15万公里。

“继成立氢能事业部、与上海长三角氢能科技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后,此次投资爱德曼是我们正式进入氢能产业的关键一步。”联美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氢能商用化应用场景日益拓宽,联美控股作为A股清洁供热的龙头企业,正围绕氢能积极布局。在此前公司发布的《联美控股综合能源战略升级路线图》中提到,将积极探索氢能产业布局,重点发力氢能热电联产的蓝海空间。

据了解,爱德曼氢能已经开始探索氢燃料电池在固定式发电、热电联产等领域的应用。联美控股在热电联产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成熟的配套技术和应用场景,双方将通过深入合作逐步建立起氢热电联产的技术标准与体系,共同推动和引领相关技术和商业模式走向成熟。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