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清谈小会(第2期)在京举办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2-16 | 来源:CHIC | 阅读:920

2022年2月16日,CHIC清谈小会(第2期)在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秘书处举行,南水北调集团、国网综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浙能集团、潍柴集团、北京煤热院道石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大数据工作委员会CDCC、北京创意银河、上迈新能源、华兴资本等单位代表共15人参加交流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秘书长周春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国投安信证券投资总监赵文瑛主持会议。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是国家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双碳”的背景下,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等方面将面临深刻的低碳转型,能源变革的趋势已然明显。

 

“碳达峰”“碳中和”催生绿色发展新机遇,参会代表结合当下“双碳”热点话题,围绕清洁供热、节能环保、分布式光伏、大数据、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的技术产品、投资并购、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思想碰撞,深度交流,在加深行业了解的同时,也收获了跨界知识和友谊,并为相互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清谈小会是CHIC下一步着力打造的交流互动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加强CHIC与相关单位的交流互动,提升CHIC成员之间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等要素的高效匹配,助力成员单位快速发展壮大。

CHIC清谈小会灵感来自于清谈会,清谈,字面意思就是清雅之谈,起源于东汉时期的清议,盛行于魏晋时期,主要是文人士大夫之间的聚会活动,类似现代的高级沙龙活动。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