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 | 启迪绿能入选第五届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TOP10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3-30 | 来源:启迪清洁能源 | 阅读:617

2022年3月24日,第五届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总决赛举行,由大赛组委会常务秘书长马杰主持。

这次大赛由123黑科技加速器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物联网联盟的指导下承办,得到了CIO创新学院、意大利WMF大会、芬兰超级物联网联盟、日本AIOT协会、荷兰Key2China等机构的大力协助。

大赛评审团由50名评审组成,包括行业评审和投资人评审两部分。25名行业评审中有来自环保机械协会、中科院等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也有来自北奔重汽、华为科技、东风汽车、联通、迈乐集团等行业领头羊企业的高管。25名投资人评审则由始终关注黑科技产业发展的投资人组成,分别来自紫荆花控股、创势资本、高科电子城投资、左驭资本、交大投资、渤海证券、德丰杰龙脉基金、红鲸投资、嘉信基金、中投企智、长江资本、新农金、柒零资本、博佳资本、亿达投资、启迪科服、同方投资、海源投资等机构。

从2021年6月的大赛项目收集开始,通过项目筛选、初赛、复赛,435个企业经过层层选拔决出20强。复赛之后组委会又组织专家小组探营走访了其中的北京籍企业,对外地企业和海外企业则采取半天线上座谈的方式,参观体验目标企业的产品或系统,和核心管理团队面对面,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最终12家企业以具有高创新性、聚焦行业痛点难点、具有高度转化发展潜力等特质入选“第五届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年度黑科技企业”。启迪清洁能源集团旗下企业启迪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选TOP10,是本次大赛中唯一一家专注于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的黑科技企业。


北京启迪绿能是启迪清洁能源控股的一家技术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零碳园区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园区的综合智慧能源高效利用。启迪绿能通过能源感知系统以及核心控制算法,能够精准进行综合能源调控,提高综合能源整体的使用效率,并且能够提供整个园区的零碳解决方案,助力园区实现“双碳”目标。

核心业务“园区综合智慧能源调控大脑”

启迪绿能为园区的综合智慧能源高效利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通过对横向“冷热水电气”的用能分析,以及纵向“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数据建模,利用核心调控算法指导园区能源站不同能源设备分配运行工作,从而提高整个园区的综 合能源使用效率,降低园区综合能源强度和能源总量的消耗,减少园区碳排。启迪绿能对多场景的负荷用能习惯建模,结合能源站的设备模型以及工艺模型,通过物联网感知系统,大数据分析平台,精准分析出能源失衡项目,从而为园区提供节能减碳方案。

启迪绿能成功参与改造了北京绿色示范工程,在该项目中,通过对不同场景负荷预测、计算,成功调控能源站多种设备,使得源网荷储能效最优, 为园区能源的综合使用效率提供高 10-20%,同 时减少碳排 15—30%,并且能够持续的为园区 提供节能改造方案服务。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