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双良节能拟对外投资包头一期5GW光伏组件项目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4-07 | 来源:双良节能 | 阅读:357

2022年4月6日晚间,双良节能发布关于对外投资并拟签署包头光伏组件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投资标的名称:20GW 高效光伏组件一期项目(5GW)。

对外投资规模:一期 5GW 项目总投资 15 亿元(该投资概算不作为实际投资承诺值,最终以实际为准)。



1、协议主体

甲方: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乙方: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甲方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项目基本情况

乙方计划在稀土高新区投资建设 20GW 高效光伏组件项目,项目将分期实施。一期 5GW 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预计 15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 7.2 亿元。一期项目建设内容主要组件车间、仓库、动力车间、污水站、办公楼、停车场等,建设期两年。(上述投资概算等如因市场变化与概算不一致,不作为实际投资承诺值,最终以满足项目年产光伏组件产能为准)。后续 15GW 产能建设将在一期项目启动后根据产品市场情况逐步实施完成。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旨在凭借既有的在节能节水业务多年积累的大量电力客户资源、光伏设备和硅片生产销售过程中快速积累的光伏行业经验以及政府的支持,在公司现有的上游大尺寸单晶硅片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和完善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本次对外投资将落实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的战略规划,为公司光伏新能源业务的上下游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双良节能最新动态请关注: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