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多措并举“强内功” 联美控股加快转型综合能源服务商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5-27 | 来源:联美控股官微 | 阅读:290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正全面展开。这对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

作为一家坚持“清洁、高效、智慧、低碳”理念的企业,2021年以来,联美控股紧跟政策脚步,立足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商,开启转型发展之路。


调方向:

顺势而为 提出“综合能源战略升级路线图”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2021年10月,联美控股制定并发布了综合能源战略升级路线图,以“清洁、高效、智慧、低碳”为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行稳致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针对既有的清洁供热项目,持续深层次、多维度对热源进行节能和排放改造,实现超低排放,提高热源能源利用效率,通过智慧运营平台对热源和热网进行优化调节,提升运营管理水平。

二是针对新增项目,因地制宜,选用污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江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中深层地热等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提供一能为主、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推进综合能源业务在全国布局。

三是锚定电储能广阔市场,推进用户端电蓄热高效用能方式,将电储能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业务方向,并通过与行业内相关技术公司积极合作,共同拓展电蓄热市场。

四是积极探索氢能产业布局,重点发力氢能热电联产的“蓝海”空间。通过直接投资、项目合作、示范项目推广、联合研发等模式增强氢能业务布局力度。


优管控:

创新思维 推进各项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升级需要,以“精简、高效、扁平”为原则,对公司组织架构和职能管理进行重新整合优化。

成立联美环境科技研究院和氢能源事业部,并整合传统业务部门为三个综合能源事业部,为战略升级保驾护航。

为降低成本加强管控,对招采、物资、工程、结算等环节实施了一体化管理,打通工程项目管理的全流程环节,实现对成本的精准管控。

为降低操作风险,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权责规定识别流程关键节点,对业务流程进行全面优化调整。上线业财一体化系统,进一步对各业务事项对应的相关权责、流程进行优化和调整,确保执行标准一致,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



推创新:

科技创新,智慧赋能  

打破传统固化模式,用创新的思维展未来,推动传统业务的技术创新及效率提升。

2021年,公司推出多项激励措施,激发员工进行“小改小革”的创新活动。2021年公司技术团队成功自主研发板换清洗剂并推广应用,代替外购清洗剂,有效降低采购成本。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公司依托自身技术工具包和运行经验,积极探索降碳和零碳的供能路径。2021-2022供暖季国惠环保扩建中水源热泵项目,可以为三百多万平方米的建筑提供零碳供热,为城市污水综合利用和零碳清洁供暖提供了极具价值的示范作用;开展联美控股智慧供热2.0的示范应用,探索节能降耗增效。截至供暖年度结束,示范项目热单耗同比平均下降了16%,节能、减碳效果显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可观。

联美控股也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开展综合能源新技术分享培训、碳配额碳交易政策研讨,提高全员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深层次认知,时刻关注外部发展环境的变化,主动学习,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