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夯实主业 节能减碳 联美控股智慧供热2.0项目成果显著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6-01 | 来源:联美控股 | 阅读:304

近日,联美控股(600167.SH)发布2021年年报。在公司发展战略上,年报中指出,清洁供热业务具备区域性深耕发展的业务特性,公司坚持采取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拓展相结合方式,稳步做大做强。

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联美控股利用其在多能利用、多能供给方面的领先技术以及卓越的管理整合能力,不断在效能提升上“做文章”。

在热源端,联美控股始终追求每一生产环节精益求精的运营思路,持续深层次、多维度对热源进行节能和排放改造升级,使所有热源均达到了超低排放的标准,将热源对于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并且利用烟气余热回收技术将随烟气排放掉的热量进行回收利用,不断提高热源端的能源利用效率。

在热网端,联美控股致力于持续提高一次网和二次网的运营管理水平,减少跑、冒、滴、漏,改善热网平衡,并通过智慧运营平台对热源和热网进行优化调节。

据了解,在2021-2022供暖年度,联美控股选取了供热区域内的2个小区,合计在网面积46.79万平米,供热面积37.2万平米,开展了联美控股智慧供热2.0的示范应用,主要针对站与户(单元)的双方联动,实现二次网的水力平衡与单元间热负荷均衡,从而实现节能降耗增效。截至供暖年度结束,2个项目热单耗同比平均下降了16%,节能、减碳效果显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可观。

据此分析,随着更大范围供热面积的智慧供热改造和应用,联美控股既有清洁供热业务的盈利水平将获得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节能、降耗、减碳是供热企业的必答题。智慧供热解决方案可有力推动供热产业数字化、数字供热产业化,开启供热发展新模式,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进一步提升运营水平,降本增效,节能减碳,对于整个供热行业来讲,也是科学有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措施。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