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双良集团旗下清洁供热版块慧居科技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6-16 | 来源:财博汇 | 阅读:347

来自江苏的中国第二大非国有跨省供热服务供应商,双良集团旗下清洁供热版块的慧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ise Living Technology Co., Ltd(简称“慧居科技”)6月15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计划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国泰君安为其独家保荐人。

慧居科技是一家主要在“三北”地区经营的跨省供热服务供应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以特许经营权的总实际供热服务面积(按建筑面积计量)计,公司是2021年中国第二大非国有跨省供热服务供应商。慧居科技主要从事根据特许经营权向居民及非居民供热服务客户提供供热服务。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慧居科技的总实际供热服务面积(按建筑面积计)约为3980万平方米,占其特许经营协议的总特许经营面积约4.20亿平方米的约9.5%。除提供供热服务(被视为公用事业业务)外,慧居科技也提供与供热相关的服务,包括工程施工服务及EMC服务。自2010年开始运营以来,公司已拥有超过十年的运营经验。

业务模式

慧居科技拥有在四个北方省份供热服务的五项运营特许经营权和一项在建特许经营权,其中在山西省经营三项,甘肃省经营一项,内蒙古自治区经营一项,另在河南省有在建项目一项。公司可以从拥有的独家权在固定期限内经营长期投资并从中获益,因此可就供热服务业务作出长期投资。

慧居科技主要的业务模式包括供热服务和就特许经营权项下供热服务项目提供工程施工服务。2021年由供热服务贡献的收入达到人民币10.35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80.2%。此外,根据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慧居科技还须就提供供热服务所需的供热服务设施建设提供工程施工服务。这也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稳定收入。

慧居科技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在特许经营权下拥有供热服务项目所在的城市及有关城市的各特许经营面积。

竞争优势

根据多项特许经营权经营业务,且以特许经营权的总实际供热服务面积计,慧居科技是2021年中国第二大非国有跨省供热服务供应商;

是一家跨省供热服务供应商,有能力管理分布于中国不同省份的多个供热项目;

能够利用多样化的热源,提供清洁和优质的供热服务;

拥有自主研发实力,从而使公司能够提高供热服务经营效率,以期保持及提高其市场地位;

拥有一个整合数字化供热服务管理平台,能控制公司跨省业务,并提高其营运效率;

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且尽心尽力的管理团队。


根据招股书显示,在过往的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三个财政年度,慧居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3.01亿元、13.76亿元和12.91亿元,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37亿元、0.98亿元和1.71亿元。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