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清洁供热再受关注 联美控股全面深化服务能力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7-01 | 来源:沈阳市供热行业协会 | 阅读:760

近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召开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

“双碳”背景下,清洁取暖工作既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任务。以沈阳为例,《沈阳市“十四五”城市民用供热规划》提出,到2025年,清洁取暖率将提升至100%,清洁能源供热比例将增加至20%。

为达成上述目标,沈阳还配套以“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沈阳市表示,将在“十四五”时期推进清洁取暖项目投资410亿元,重点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光热+、光伏+微风、生物质、清洁炉具供暖等项目。同时,明确用好21亿元专项资金,地方政府配套42亿元,2022年推进100蒸吨及以上大型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6.4万户农村散户煤改洁清洁取暖改造、18个乡镇单位清洁能源供热改造等项目。

从中央到地方,政策规划和实施方案不断明晰,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再次被关注,清洁供热产业相关公司的发展有望得到支持。

在清洁供热领域,联美控股(600167.SH)构建了清洁燃煤高效热电联产、中水源热泵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等多种减污降碳技术协同发展的格局,并积极布局电储能、氢能等新兴领域,为用户提供绿色、高效、智慧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其供热业务能耗、污染物排放等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同样位于沈阳的联美控股水源热泵供热业务也值得关注。该项目的水源热泵技术与蒸汽余热联合供热方式属国内首创的清洁供热方式,其供热循环水系统总热利用率大于100%,节煤效果显著、余热利用率高且无排放污染,具有良好的社会与环境和经济效益。相关项目总供热能力超过120兆瓦,每年可减少标煤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5万吨。

根据联美控股此前发布的《综合能源战略升级路线图》,公司未来新增供热业务将以可再生清洁能源为优先,因地制宜地选用污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江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中深层地热等可再生能源新技术,并积极探索在氢能、储能等方向形成突破。公司将通过“自建+收购+运营管理”相结合,面向全国推广布局,为更多地区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稳定的综合能源服务。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