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沈阳市2022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在国惠环保举行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7-12 | 来源:联美控股官微 | 阅读:287

7月1日,沈阳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在联美控股下属企业国惠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

活动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围绕“低碳生活、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们怎么做”等为主题开展节能减排知识宣讲,以及实际案例推介交流。

据介绍,沈阳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自2月份正式启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贯穿全年开展系列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倡导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动员引导社会各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活动中,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朱鹏程就“碳达峰、碳中和”概念与意义、低碳生活的意义、如何低碳生活、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企业如何绿色办公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朱鹏程倡议,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低碳生活,了解低碳生活,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树立全新的生活观和消费观,减少碳排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活动在进行节能减排知识宣讲的同时,也注重对减污降碳的案例进行推广。本次活动承办方——国惠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是践行低碳、减排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国惠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是联美控股旗下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07年,国惠环保公司就开始探索城市污水回收再利用,运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热动离心式水源热泵技术,在沈阳于洪新城投资建设中水源热泵供热项目。2008年,该项目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2015年,该项目被辽宁省人民政府列为“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2021年,国惠环保公司再度扩建投入运行了一座设计供热能力不低于35兆瓦的中水源热泵热源站,与原有中水源热泵项目联通并网后,可实现零碳供热面积310万平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水源热泵供热项目之一,这为城市污水综合利用和零碳清洁供暖提供了具有价值的参考示范作用。

据国惠环保公司总经理边福忠介绍,新项目仍将利用沈阳仙女河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每天将新增中水用量16.8万吨,每年可减少标煤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5万吨,节能、减碳效果将十分显著。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