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585亿硅料采购大单!双良节能与新特能源再合作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7-13 | 来源:双良节能 | 阅读:550

2022年7月12日晚间,双良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与新特能源及其旗下三家子公司签订了《多晶硅战略合作买卖协议书》,合同约定2023年至2030年买方预计向卖方采购多晶硅料20.19万吨,按照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最新公布(2022年7月6日)的单晶硅致密料成交均价28.96万元/吨(含税)测算,预计采购金额约为584.70亿元(含税,本测算价格不构成价格承诺)。

新特此前作为双良节能多晶硅还原炉深度合作的优质客户,在2021年至2022年间,两次采购双良多晶硅还原炉及相关配套生产设备,现在新特作为双良节能的供应商也为双良的硅片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原料支持,新特在2021年就已与双良签订了8.22万吨的硅料订单,由于公司硅片产能提前,预计2022年底即可达到超40GW的产能,所以通过本次硅料采购提升硅片生产规划,为硅片产能保驾护航。

除新特以外,双良得益于公司原先的还原炉业务,与其他龙头硅料厂商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江苏中能、亚洲硅业、四川永祥也陆续与双良签订硅料长单,目前双良在手的硅料长单已超过58万吨,为双良大尺寸硅片生产的供应链安全提供保障。

光伏产业链主要分为上游硅料和硅片,中游电池片和下游组件,以及最终端的光伏电站。双良节能主要参与硅料生产设备多晶硅还原炉,以及大尺寸单晶硅片两个环节的生产、研发、销售,同时占据了硅料环节的上游和下游。公司推出的新一代72对棒大炉型还原炉设备投入生产,硅料公司将进一步降本增效,扩大扩产规模,为下游双良的硅片的生产提供原料保障形成光伏产业链的良性循环。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