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绿源公司碳中和ABS喜获第三届IFF全球绿色金融奖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11-10 | 来源:中石化绿源地热能 | 阅读:336

11月8日,由国际金融论坛(IFF)主办,以“绿色金融、绿色增长、绿色未来”为主题,论坛联合主席、联合国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担任评委会主席的第三届IFF全球绿色金融奖名单揭晓,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碳中和ABS项目荣膺创新奖。

第三届IFF全球绿色金融奖聚焦“全球绿色金融实践与绿色创新”,经多名国际政商界人士组成的评委会评审后,共有10家机构入选年度奖,10个项目入选创新奖。其中,创新奖旨在授予在绿色金融领域具有明显创新性,在推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有重要贡献的项目。

今年3月份,绿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雄安新区首单绿色碳中和ABS债券。该债券同时也是我国地热能行业首单绿色债券,为地热能行业发展获取低成本、长期限资金提供了示范,有助于加快地热项目开发和技术研发,推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的多重收益,为国家“双碳”战略推进贡献地热力量。产品一经发行,得到了市场机构的踊跃认购。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