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产学研强强联合,龙基能源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3-02-14 | 来源:龙基能源集团 | 阅读:298

2023年2月6日上午,龙基能源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了“生物质低碳能源综合利用技术服务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举行,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教授程序、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王涛、中国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朱万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教授倪中福、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崔宗均、中国农业大学青年研究员王洪亮,龙基能源集团总经理傅玉清率集团管理团队一同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程序教授为此次签约仪式致开幕词,并以“生物质能的转型和升级问题”为主题作出精彩发言,他表示随着“碳中和”等行动方案的提出,生物质能源与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正进入转型发展新时期。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研究积累等内容。中国农业大学源自 1905 年创办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迄今已有 118 年办学历程,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是我国农业领域杰出的双一流百年高校。中国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中心是2006年教育部批准在我校设立第一个生物质工程硕士和博士点;在生物质宏观战略、生物天然气、非粮生物质原料等领域的研究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和领导地位。王涛教授表示十分期待此次合作,希望通过与龙基能源集团的产学研合作结出丰厚硕果。

集团总经理傅玉清为与会人员介绍了龙基能源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获得的主要成就,并对农大在生物质能源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次合作契机,依托农大科研与人才优势,构建起院企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合作典范,实现高校科研成果、技术力量与企业的市场运营耦合发展。在新能源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实现企业、院校、社会经济发展等的多赢合作。

在与会领导的一共同见证下,龙基能源与中国农业大学双方代表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提升生物质低碳能源综合利用为核心目标,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积累,展开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其中,合作领域包括清洁能源生产、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能源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等多方面。

签约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崔宗均、青年研究员王洪亮就生物天然气工程技术、新材料工程技术等生物质低碳能源综合利用内容进行了分享。

期间,集团领导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农大实验室。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