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潍坊市能源集团与潍柴集团合作大功率金属支撑SOFC项目产品全球首发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3-02-20 | 来源:潍坊能源集团 | 阅读:383

2023年2月18日,潍坊市能源集团与潍柴动力示范合作项目,全球首款大功率金属支撑商业化SOFC产品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潍坊市能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坤、集团下属分布式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尹波等相关人员参加新品发布活动。

潍坊市能源集团与潍柴动力的示范项目,是国内首个在室外场景运行的SOFC商业项目,满足了园区电力及采暖需求。SOFC系统运行稳定,发电效率高,净发电效率超过60%,一方天然气可发6度电,并可根据峰谷电价实时响应,削峰填谷,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与常规市电相比,减碳达40%以上。经测算,预计该项目年减碳量可达100吨,对于推进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示范项目的投运,在园区内形成了“市电、光伏、天然气发电机组、燃料电池、储能”多能互补的联合运行新模式,实现了区域电网和大电网之间的互相备用,有效提升了园区供电的可靠性,促进了分布式新能源、微电网和大电网的融合发展。为集团提供了更高效的天然气利用渠道,为进军全国能源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潍坊市能源集团和潍柴动力的此次合作,是继双方在天然气、热力和电力领域的又一次深入合作。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展开能源及装备低碳化合作,为能源科技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展现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