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融资租赁助力清洁供热交流对接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9-09-12 | 来源:CHIC | 阅读:1636

2019年9月11日,由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主办,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融资租赁交流对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清洁供热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近二十人参加活动,会议围绕科技租赁助力清洁供热发展主题,就如何帮助清洁供热企业更好地了解并运用融资租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全体6修.jpg

清洁供热与融资租赁作为当下国家重视且大力支持的两个产业,不仅各自有坚实的政策倚靠,同时也是密切联系的两个主体。融资租赁作为清洁供热产业重要的融资模式之一,具有融资额度高、使用期限长、盘活优质资产、改善企业现金流且不占用银行授信规模等优点。如何帮助清洁供热企业进行更好的融资,缓解融资难题是CHIC作为中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一直努力奋斗的方向之一。

会议伊始,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词。李长征主任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中关村科技租赁与企业之间信息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促成一批项目的融资落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鹏艳紧接着介绍了中关村科技租赁的大致情况,并发出愿景,希望和各企业能通过今天的交流和深入的沟通,促进科技和产业的融合,达成合作的机会。

单人10_副本.jpg

单人11_副本.jpg

随后CHIC秘书长周春对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做简单介绍。2018年,为配合清洁供热政策目标的实现、规范引领行业发展,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应运而生。CHIC始终坚持为政府、企业与行业服务职能,在清洁供热产业的品牌宣传、咨询研究、能力建设、国际交流、交流合作以及融资方面提供帮助与服务,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和行业的推手,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平台、建立纽带和窗口。

单人9_副本.jpg

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效率中心副主任田智宇博士对当前中国清洁供热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作了智慧解读,理清脉络,探寻病因,指出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的痛点。田主任指出,当前清洁供热产业面临很多问题,最重要的问题是当前全球能源都在面临转型,尤其中国正在经历“能源革命”,而清洁供热是能源转型的亮点和突破口,因此田主任认为清洁供热产业之后的规划中,要完善清洁供热综合支持政策,培育清洁供热市场化发展动力,打破行业区域界限等。

全体4修.jpg

中关村租赁大环境部总经理任白冰对中关村的大环境事业部及其清洁供热专项租赁产品作了具体介绍。任白冰介绍大环境事业致力于服务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京津冀,辐射全国,已经为60余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累计投放金额达50亿,根据行业特点和客户需求,广泛采用项目租赁模式。项目租赁以整个运营项目作为租赁物,把项目现金流作为核心因素,能够有效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全体5修.jpg

在对中关村租赁的相关产品和业务作了详细了解之后,会议来到重头戏的环节,与会的各家企业进行自我介绍并与中关村租赁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交流过程融洽,会上很多企业家提出了自己对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的见解和现实问题,很多见解富有真知灼见,提出的问题切实而紧迫,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单人6_副本.jpg

单人2_副本.jpg


最后CHIC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周宏春为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周主任表示,清洁供热产业发展要走健康发展的道路,清洁供热、科技进步、金融支持要形成多元发展而不是竞争关系,CHIC作为给企业和政府牵线的一个平台,就是要帮助清洁供热企业与市场、金融更好的融合起来,周主任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要一起努力推动产业向前进。清洁供热的最终目的是要为老百姓谋福利,为国家做贡献。

单人8_副本.jpg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许多清洁供热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在会议过程中被提出、交流、探讨,引发了企业和企业之间、企业和租赁公司之间的合作碰撞,此次对接会作为一个很好的起点,为之后各企业在解决融资问题时铺下了与中关村科技租赁合作的道路,许多企业也发出了对CHIC的友好希望,CHIC也将继续为企业搭建平台、建立窗口,服务于清洁供热企业,促进清洁供热产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浏览2修.jpg

浏览1修.jpg

合照1修.jpg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