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网络课堂(第1期):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0-03-09 | 来源:CHIC | 阅读:136128

2020年3月9日,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线上活动--CHIC网络课堂(第1期):“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CHIC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直属单位中教能源研究院联合主办,是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针对清洁供热企业和大专院校相关人员开展的一次知识普及讲座,高峰时间近200人同时在线听课。

CHIC网络课题第一期讲座由CHIC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巡视员周宏春主讲,在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周主任围绕清洁供热内涵与外延、清洁供热产业历史与现状,通过真实数据、高端视野以及专业视角的分析,理清了当下“清洁供热产业”的现实背景与发展脉络;周主任同时讲解了清洁供热产业政策变化、技术与模式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几项供热方式的选择,分享了对清洁供热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的预测。周主任深入浅出的揭开了清洁供热产业繁复定义后的神秘面纱,逻辑清晰的阐述了清洁供热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情况,联系实际,探讨产业发展的不足与未来趋势。

周宏春

总理雾霾治理专项15人顾问组成员,中国循环经济50人之一,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期从事清洁供热、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政策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项目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著作20多部,先后获得中国发展研究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北京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是我国著名的生态文明专家和学者。

1956年出生于江苏建湖县,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1992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地质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8所大学客座教授。曾就职于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社会发展科技司、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等部门。

1.png

CHIC秘书长周春随后介绍了CHIC的发展情况。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作为应政策而生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本着宣贯清洁供热产业政策、引导市场有序合理竞争、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宗旨,在成立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已协助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清洁供热主管部门进行多次政策研究,协助完成多项产业调研及政策建议;成功举办多次大中小型会议,为行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促成了企业间的多项合作;已完成《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9)》,即将出版《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20)》,为清洁供热产业提供权威而详细的数据及分析。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中,CHIC将加深产业研究,开展清洁供热企业评级及服务认证,更好的服务清洁供热企业,推进清洁供热产业规范发展。

4.png

此次讲座设置了提问交流的环节,企业领导与行业专家积极提问问题,互相交流看法,在融洽的讨论氛围中,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表达了友好合作意向。

两个小时虽然短暂却充实,CHIC今后会继续推出线上讲座,欢迎大家一同来学习。

讲座回放将于近期与大家共享,欢迎大家关注CHIC微信公众号,以获取最新消息。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