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联美控股与行业高端智库签署战略合作 加速扩大清洁供热业务布局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0-04-10 | 来源:CHIC | 阅读:866

CHIC副主任委员单位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8日与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能源院”)、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各方约定共同携手,在资本、项目、研发层面紧密合作,加快优势研发成果产业转化,打造清洁能源供热产业平台,并推动标杆性项目产业化实质进程。同时,共同致力于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推动落地一批标杆性的优质清洁能源项目。

联美集团,创建于1997年,总部位于北京联美大厦。集团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业务涉及清洁能源、地产、传媒、大消费、金融服务及科创战略投资等。集团主要成员企业有联美控股、地产集团、贵州安酒集团、螳螂慧视、联美量子科技等,并布局国任保险、盛京银行、前海兴邦金融租赁等金融服务,战略投资京东数科、阅文、奇安信、平安好医生等。

联美控股(600167.SH)法定代表人苏壮强,是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总市值280亿元。公司2018年总营收30.37亿元,净利润13.17亿元,总资产110亿元,净资产61.92亿元,在手现金37.8亿元,基本上无有息负债,员工总数3047人,最近十年联美控股联网面积从2011年1600万平米连续增长到2018年8100万平米,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1.9%,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6.7%,近五年资本市场动荡情况下,仍带给投资者以良好的投资回报,近五年年复合投资收益率达到27.6%。

联美控股是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投资运营商,业务涵盖:区域性集中供暖、工业园区蒸汽供应、分布式冷热联供等投资运营业务,上述业务的特许经营权是公司并购或投资建设的重点。

联美现有新北热电/国新新能源/山东菏泽燃煤、江苏联美生物质热电联产业务,浑南热力/国润低碳公司燃煤、沈水湾水源热泵、国惠新能源燃煤+水源热泵区域性清洁集中供暖业务。公司是行业中少有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辽宁省博士后流动站点;国惠新能源燃煤+水源热泵项目,对煤炭的替代比例可达到20%,国内首创、国际领先。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沈阳的集中供热市场占据了2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以优质的供热质量和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各类用户的认可和信赖,16公里传输网损只降低2℃,收费率达到99%,建立了很好的服务品牌和形象。

未来随着集中供暖、工业蒸汽、分布式供能迅速增长,公司将继续沿用业内领先的清洁供能(热/冷/电)技术及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切实做到每个项目节能降耗、清洁环保、取得显著的社会综合效益。

联美控股战略发展的三条主线:

联美9.png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