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中关村租赁-中国科技租赁领跑者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8-08-13 | 来源:CHIC | 阅读:607


CHIC主任委员单位-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中关村租赁)隶属中关村发展集团,成立于2012年11月27日,是经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国有控股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首家科技租赁公司。依托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租赁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区域别于其他债券融资工具的功能优势,专注于为科技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及设备租赁解决方案,有效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实现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共赢发展。

中关村租赁在大数据、大健康、大环境、大制造等多个领域开展金融服务,并搭建了集“融资筹划、管理提升、客户协同、政策代办”四位一体的增值服务体系。公司成立五年来,累计服务科技型中小型企业460余家,其中进入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八大专项项目占比接近60%,“千人计划”、“海聚工程”专家团队项目10余个。累计签约项目949个,租赁投放金额累计130亿元。其中大环境领域在节能、环保、新能源行业成功签署项目265个,租赁投放金额累计39.5亿元,典型合作客户:华通热力、亿利能源、天壕环境、中航国际新能源、绿洲德瀚、华誉新能源、天津锋尚、华赛尔传热、志能祥赢、盛昌绿能、弘益热能等行业内优秀企业。


服务领域:


企业产品:

九大服务产品,通过创新产品满足差异化融资需求

直接租赁:购置新设备扩大产能,适用于需要购置设备、进行技术升级的企业。

售后回租:盘活固定资产,融资额度高达设备净值70-80%,适用于存量资产充足但流动资金不足的企业。

创投租赁:避免在创业初期过多稀释股权,适用于具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商业模式良好的企业。

经营租赁:实现轻资产运营,优化财务报表,适用于需要优化财务报表结构、均衡税负的企业。

项目租赁:融资额度提升至至项目总投资额70%,适用于以BOT/EPC/PPP等模式发展的企业。

风险租赁:“卖产品”转变为“卖服务”,新产品快速占领市场,适用于需要进行新产品市场推广的企业。

并购租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快速扩张,适用于希望通过并购实现扩张发展的企业。

厂商租赁:为厂商下游客户提供融资,促销产品、加速资金回笼,适用于销售成套设备的企业。

集群租赁:搭建园区产业集群合作平台,适用于各园区产业集群内的企业。


适用企业:


企业优势:

未来,中关村科技租赁计划在2018-2020年间投放120-150亿元,服务500-6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布局大数据、大环境、大健康、大智造等高精尖产业,充分利用中关村地区的资源优势和中关村发展集团的平台优势,以伙伴之心服务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中关村打造一批行业品牌企业,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力量。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