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 >文章详情

参编征集丨2020团标《相变蓄热碳纤维智慧供暖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征集参编单位!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0-07-17 | 来源:CHIC | 阅读:879

2020年6月9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印发《2020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2020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内含13项团体标准,其中由山东省节能技术研究院、北京嘉洁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相变蓄热碳纤维智慧供暖系统应用技术规程》现征集参编单位。

主编单位介绍:

山东省节能技术研究院是专业从事新能源、新材料、清洁供暖、建筑节能、余热应用等节能减排领域的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拥有一支由院士和千人计划专家为学科带头人和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人才专家队伍,特别是在清洁供暖领域,更是人才济济、硕果累累。研究院2019年共完成科技成果23项,其中“太阳能/空气能复合源热泵三联供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已获得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美国专利1项。美国专利的“NCC 纳米微孔硅酸盐相变蓄能自保温新材料”实现了保温、防火、装饰一体化,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完成国家部委重点科技计划项目2项。和企业联合开发了节能领域五大产品系列和三大服务体系。研究院的战略定位是:节能减排技术研发载体、节能减排技术成果转化基地、节能减排领域信息交流平台、节能减排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摇篮。

北京嘉洁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取得信息技术服务体系认证,2017年被认定为北京市研发机构,2016年“嘉洁能”商标被认定为北京市著名商标;2015荣获中国经济论坛创新榜样奖;同年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认定为“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企业”, 同年获得北京市通州区创新基金资助和专利项目实施资金资助。从2012年到2016年连续五年企业纳税额超过千万,被北京市国税局和地税局评级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公司恪守商业道德、规范经营行为,先后被人民银行、中关村和相应评估机构给予了优等企业信用评级。

标准主要内容:

基于相变蓄热围护结构隔热的碳纤维智慧电供暖系统(CIESPE)的主要内容:

1、碳纤维发热体。碳纤维是一种新型的高性能纤维增强材料,具有高强度,高模量,耐高温,耐磨,抗疲劳,耐腐蚀,抗蠕变,导电和导热等诸多优异性能。用碳纤维作为电热体有着金属、PTC等电热体所不可比拟的诸多的优异性能:

2、相变蓄热层。相变蓄热材料具有蓄能密度高、蓄热或放热温度波动小、性能稳定等特点,在夜间将“谷电”转化的热能储存起来,然后在白天“峰电”的时候加以利用,实现了“削峰填谷”的效果,达到经济节能、清洁功能的目的。

3、地板隔热层。

4、围护结构隔热。

5、智慧供暖控制系统。

若有意向加入《相变蓄热碳纤维智慧供暖系统应用技术规程》编制工作,请填写《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申报表》(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13811990209@163.com。

联系方式:

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 

联系人:周北京

手机:13811990209

邮箱:13811990209@163.com

山东省节能技术研究院

联系人:朱若男

手机:15210058680


附件: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申报表.docx


通知原文:



2020年第一批团体标准编制计划.pdf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