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融资服务 > >文章详情

中投保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亚行项目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8-08-16 | 来源:CHIC | 阅读:1280

九问-中投保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亚行项目

 

Q1:什么是亚行项目?

A: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中投保投融资促进项目(亚行项目)是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公司”)通过金融机构转贷主权贷款的方式,从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并利用自身的信用配套担保额度,建立绿色金融平台,以促进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治理项目的融资。

亚行项目由国家发改委立项,由国家财政部通过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转贷,由中投保公司具体实施,自负盈亏,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体现国企担当。

Q2:亚行项目怎么扶持?

A:亚行项目的扶持方式主要有:1、委托贷款;2、股权投资;3、担保增信。

Q3:什么项目可以申请?

A:符合国家规定的、五种类型的项目可以申请:

1、促进清洁能源的使用

主要包括风能、光能和促进天然气的使用,煤改电、煤改气等。

2、废弃物的能源化利用

主要包括生物质发电、余热余能利用等。

3、节能或减排项目

各种具有节能或减排效果的项目,主要包括集中供热、脱硫脱硝等。

4、绿色交通

包括充电粧、加气站、电动车等项目。

5、中小企业和节能服务公司

此专为扶持中小企业和节能服务公司而设计。

Q4:用款项目有区域要求吗?

A:有区域要求,根据发改委和亚行的要求,子项目需位于以下区域:

1、北京;2、天津;3、河北;4、河南;5、山东;6、山西;7、辽宁;8、内蒙。

Q5:对申请企业有什么要求?

A:国内注册企业,愿意使拟实施的项目符合亚行的环境和社会评估系统的标准,经中投保公司评估符合要求的,均可以获得扶持。

Q6: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有什么基本要求?

A:一般要求企业注册不满8年,且有独特的节能减排技术,经中投保公司评估,认为其有发展潜力。

Q7:亚行项目的期限

A:亚行项目的贷款周期为15年,用款子项目的贷款/担保周期以用款项目的投资期为基础确定。

Q8:亚行项目的融资成本

A:亚行项目是政策性项目,商业化运营,但为扶持政策性行业,原则上本项目的融资成本略低于申请企业平均商业融资成本

Q9:亚行项目怎么申请?

A:企业向中投保公司亚行项目管理中心申请,处理周期为2个月左右。

 

联系人:CHIC 秘书长 周春 13810012662

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lean Heating Industry Committee ,简称CHIC),成立于2018年,是由清洁供热企业、产品设备生产商、节能环保公司及金融投资机构等单位和个人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中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分支机构。业务上接受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指导。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