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融资服务 > >文章详情

中关村科技租赁:一站式金融服务及设备租赁解决平台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8-08-17 | 来源:CHIC | 阅读:1316

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科技租赁”或“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是经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国有控股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首家科技租赁公司。依托于中关村发展集团这一示范区重要的市场化集成运营平台,中关村科技租赁以“促进科技与金融的融合,成就科技创业者的梦想”为已任,专注于为科技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及设备租赁解决方案,以实现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共赢发展。

成立五年来,中关村科技租赁累计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400余家,达成合作项目900余个,实现融资租赁投放额超120亿元,成功帮助众多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其中已有15家企业成长为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效改善了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开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一、创新租赁产品服务,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中关村科技租赁聚焦大数据、大环境、大健康、大智造四大产业,在传统直接租赁和售后回租的基础上,推出项目租赁、厂商租赁、直接租赁、风险租赁、集群租赁、创投租赁、售后回租、经营租赁、并购租赁九大业务模式,提供“银租通”“投租通”“保租通”三项增值服务,搭建“融资筹划、管理提升、客户协同、政策代办”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817101849.jpg

二、以投行的眼光筛选项目,为企业融资“减负”

中关村科技租赁通过打造全方位风控体系,以投行的眼光识别和筛选租赁项目,强化对客户经营能力分析,弱化对担保与抵押的要求,使得科技型企业无需提供房产、土地抵押等传统融资方式必需的增信条件,就可以轻松获得融资。

三、创新融资理念,发布资产证券化产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局

中关村科技租赁率先探索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应收债权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从资本市场进行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于2015年8月发布全国首单“科技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并于2016年8月发行第二期证券化产品,成功打通了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四、推出“创投+租赁”的商业模式,实现与客户的双赢发展

所谓“创投+租赁”模式,是以未来在资本市场上退出时的投资收益来弥补当期收益,在不过多稀释企业客户股权的前提下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竞争优势,在助力客户成功的同时获得自身发展,引领融资租赁公司进入科技服务业的蓝海。

五、凭借先进理念和骄人业绩,成立五年来屡获殊荣

2013年度,公司荣获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2013年北京融资租赁优秀企业”奖;2014年度,荣获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奖、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2014年融资租赁十强企业”奖;2015年度,荣获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年度最具创新力租赁公司”奖、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年度租赁公司”奖、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2015年融资租赁十强企业”奖、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十二五’节能服务产业突出贡献企业”奖;2016年度,荣获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年度租赁公司”奖、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2016融资租赁优秀企业”奖;2017年度,荣获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最具成长性租赁公司”奖,“广发恒进-中关村科技租赁 2 期ABS”荣获“2016-2017资产证券化·介甫奖”,总经理何融峰荣膺“2017年中国融资租赁年度人物”大奖。

展望未来,中关村科技租赁计划在2018-2020年间投放120-150亿元,服务500-6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布局大数据、大环境、大健康、大智造等高精尖产业,充分利用中关村地区的资源优势和中关村发展集团的平台优势,以伙伴之心服务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中关村打造一批行业品牌企业,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力量。

联系人:CHIC 秘书长 周春 13810012662

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lean Heating Industry Committee ,简称CHIC),成立于2018年,是由清洁供热企业、产品设备生产商、节能环保公司及金融投资机构等单位和个人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中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分支机构。业务上接受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指导。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