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为鹰潭市绿色发展提供碳中和咨询服务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3-19 | 来源:CHIC | 阅读:133986

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和鹰潭市就实现碳中和,打造绿色“世界铜都”达成咨询合作协议。2021年3月17日,鹰潭市政府召开“世界铜都”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市长陈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雄,市政府秘书长席志新,市各委办局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CHIC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巡视员周宏春、CHIC秘书长周春受邀参加座谈会。

周宏春主任结合碳中和背景针对“世界铜都”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几点意见,周主任表示,在定位上要有国际视野,要努力打造鹰潭新材料示范基地,助推建设国际信息港;规划上要思路清晰,思路与任务安排分开表述;产业布局上要发挥长板优势,补足短板劣势,要注重安全、能效、环保、质量和企业诚信;发展方向上要将进口替代作为产业升级重要方向,要用好国内成熟技术同时优化工艺流程,加强精细化管理等。

座谈会之前,在鹰潭市工信局陪同下,CHIC专家团调研了鹰潭市相关企事业单位15家,调研企业覆盖铜全产业链,从冶炼到再生资源回收再到精深加工,调研产品涉及漆包线、铜管、铜箔、黄铜带、铜细线、铜工艺品。CHIC专家团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产业链及产业布局、用能耗能情况等,掌握铜产业上下游生产及碳排放的基本情况,同时收集企业对碳中和背景下铜产业发展的问题和建议,企业表示,通过对设备的升级、太阳能发电的利用以及淘汰落后生产线,碳排放均已实现一定程度的降低,但目前面临资金链紧张和再生铜进口标准严格等棘手问题。


碳中和走到了舞台的中央,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核心议题,也成为城市低碳建设规划的重要部分。CHIC作为中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为地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咨询服务,助力绿色新低碳。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