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秘书长周春受邀参加第八届泰山论坛绿商年会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09-09 | 来源:CHIC | 阅读:559

2021年9月9日,第八届泰山论坛绿商赋能年会暨清洁能源产品采购节在河北盛大开幕,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秘书长周春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主题演讲。

泰山论坛绿商年会已成功举办七届,重点关注清洁能源市场趋势、生态和商业模式,聚焦优质的经销商资源和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和新模式,本届论坛以“碳望未来,绿能强国”为主题,深入探讨“双碳”新形势下,清洁能源在“碳达峰”、“碳中和”中的作用和贡献。

清洁供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即清洁能源利用,从整个产业链来看,清洁供热产业覆盖上游清洁化热源、中游高效输配管网和换热站、下游用户终端,产业系统庞大,市场广阔,自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成为中央重要部署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北方地区清洁供暖率显著提升,清洁供热产业已具有一定规模,据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国北方地区供热总面积218亿平方米(城镇供热面积148亿平方米,农村供热面积70亿平方米);其中,清洁供热面积142亿平方米,清洁供热率达65%。全国清洁供热相关企业8200家,总产值达到90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19万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千千万万清洁供热企业的坚持和努力,随着“双碳”目标的确定,清洁供热产业也将迎来更大机遇。

CHIC秘书长周春在主题报告中清晰指出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未来,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进程中,在清洁能源供应和推进新能源产业布局的要求下,我们将加速进入供热4.0时代,具体体现在建筑节能化:建筑保温和分室控制、分户计量付费;热源低碳化:应用余热、废热、可再生能源等;管输高效化:应用数字控制和自动控制技术,精确匹配供给和需求;产品多元化: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热、冷、热水等。

论坛吸引四季沐歌、中广欧特斯、中科蓝天、中科福德、生能、等60余家太阳能、空气能、壁挂炉、生物质炉企业参会,清洁供暖方兴未艾,绿商热企持续布局,CHIC作为中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搭建全国清洁供热公共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和行业提供服务,全力支持清洁供热优秀技术创新和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实现“双碳”伟大目标。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