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龙基能源内蒙古生物质发电项目年发电量成功突破2.1亿千瓦时大关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1-12-23 | 来源:龙基电力 | 阅读:436

2021年12月22日16时10分,龙基能源集团内蒙古生物质发电项目,年发电量成功突破2.1亿千瓦时大关,创历史新高,标志着龙基能源集团生物质发电项目步入国内一流生物质热电行业前列。这是在集团领导核心人才战略部署指引下,对标国内一流标杆生物质热电企业,举全局之力、攻坚克难,全体龙基人乘势而上取得的骄人业绩。

按照集团傅总在2021年度工作会上提出的:“要坚定不移的提高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要提升成本管控能力,抓好节能降耗;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要提升团队管理能力和团建水平;要抓好安全环保,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龙基能源集团全力贯彻傅总年度会议精神,奋力推进龙基能源年末跨入国内一流生物质热电行业的前列。


打造团队 科学布局 综合发力

今年5月份以来,在项目李怀庆总经理的倡导下,完善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团队核心凝聚力,形成龙基人“积极、奉献、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不论进入公司时间长短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工作热情、精神状态有了从内到外的蜕变。正是在这样一个讲纯粹、讲付出、讲实干的氛围中;在这样一个公司总经理身先垂范深入一线劳动中;在这样在一个工作我来做,抢着做的环境中,广大员工不断掀起向优秀、向劳模学习的热潮,公司不断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座谈、展望企业前景、规划员工职业生涯,解决广大员工为什么干、怎么干的问题,明确了目标,统一了价值观,不断形成共识,信念和信仰。

从燃料收购,质检、储存逐步做到燃料工作“一个中心,两套体系,三心建设,四轮驱动”的收、储、运体系建立,持续建立和优化发展良性循环的保障和管控体系,燃料库存一直保持5万吨以上的高位安全运行,逐步形成大燃料、小电厂格局;到生产保证机组安全高效运行,产能指标屡创新高,不断加强现场预检、巡检制度,落实“检查、消缺、复查”的闭环模式,采取责任到人,交叉到位,多层次、全方位立体检查,绝不放过任何一处缺陷和隐患,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指标,安全运行。安健环工作积极有效开展、成绩显著,得到市旗两级政府领导和各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认可;财务,综合工作积极提高服务意识,在服务中强化监督管理,高质量履职。正是集团上下一心、力出一孔奠定了今天突破性的发展。


生产发展 技术先行 夯实科技基础

为了“高速度、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益”的把龙基能源集团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生物质标杆热电企业,集团树立生产发展、技术先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项目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技术革新”小组,在以制度流程为基础,团队建设为抓手,人才培养战略为核心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公司技术革新、课题攻关,对设备在运行中发生的故障和高耗能等问题进行技术改造,使其能保证设备长周期运行且明显降低生产成本。今年,项目公司践行集团生物质能源技术发明与创新工作中,已有四项技改,五项技术革新在生产中运用,并获得国家级专利两项。实现了“突破瓶颈、降本增效”的目标。提高设备经济安全长周期运行,实现公司经济效益和企业管理又好又快发展,为企业早日成为国内一流生物质标杆企业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打造国内一流生物质标杆企业

2021年,在集团倾全力支持下,项目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不畏艰难,坚持奋发有为,勇担使命,提前224小时完成集团下达的年度发电指标2.1亿kwh,创历史新高。

2021年,是龙基能源集团极不平凡的一年。感谢每一位龙基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责任而战,为荣誉而战。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是龙基人的本色,是大家的付出,奠定了今天的荣光与骄傲。

2021年,是龙基能源集团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集团号召各单位向杭龙公司学习,继续发扬公司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放大格局,为全面实现集团年度预算目标的顺利完成,全面提升广大员工和服务用户的幸福指数,多做贡献,以归零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儿争做岗位先锋,为集团实现“行业标杆企业”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