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保设备 保煤炭 保运行——新华社记者走访联美控股浑南热力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1-27 | 来源:联美控股 | 阅读:783

虎年的脚步日益临近,沈阳市春节期间供热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得如何?带着这个疑问。新华社记者来到联美控股(600167.SH)旗下沈阳浑南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看设备、看储煤、看运行。

在这里,供热锅炉、辅机设备、换热机组等设备运转正常,中控室内各种状况处置有序,室外仓库内的储煤量也较为充足。

据了解,联美控股研发的联美控股智慧供热2.0示范项目,针对“源、网、站、户”端到端的全流程管控,实现热负荷供需的精准匹配,按需供能,以需定产。此外,公司旗下供热企业在沈阳地区主要采用清洁燃煤高效热电联产、中水源热泵等技术,实现区域高质量供暖。

针对以清洁燃煤为主的热电联产项目,联美控股一直持续深层次、多维度对热源进行节能和排放改造,使所有热源均达到了超低排放的标准;并且利用烟气余热回收技术将随烟气排放掉的热量进行回收利用,进一步提高了热源的效率。

       

与此同时,在运营端,公司进一步提高一次网和二次网的运营管理水平,减少跑、冒、滴、漏,改善水力平衡,并通过智慧运营平台对热源和热网进行优化调节,使得运营端的效率大大提升。

此外,联美控股旗下国惠新能源在原有水源热泵供热项目基础上,继续扩建了中水源热泵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热动离心式水源热泵技术”,通过热动式水源热泵将中水废热能与余热联合回收进行集中供热,环保效能显著。

据新华社报道,本采暖期供热以来,面对低温天气和煤价高企的双重压力,沈阳举全市之力保煤、保电、保热。面对大寒期间到来的寒流等低温天气条件,供热企业对供热锅炉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完成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隐患排查;供热煤炭储备较为充足,力保春节期间供热用煤需求。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