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清谈小会(第3期)在京举办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2-28 | 来源:CHIC | 阅读:932

2022年2月25日,CHIC清谈小会(第3期)在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秘书处举行,联美控股、贝姆热能、中能联合、中能北方、河北同力等企业代表参加交流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秘书长周春致辞讲话,会员部副部长李海霞主持会议。

周春代表秘书处对参加第三期清谈小会的代表表示欢迎,并从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清洁供热产业进展、清洁取暖试点城市、CHIC2022即将开展的重要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其中提到财政部等四部门在2月22日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将进一步扩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支持范围,持续推进绿色发展。这意味着清洁供热产业规模将持续扩大,清洁供热已然成为实现绿色发展及双碳目标的关键领域和重要抓手。

李海霞从清洁供热定义、产业政策、清洁供暖试点城市、面临形势及发展建议详细阐述了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清洁供热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据CHIC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国北方地区供热总面积218亿平方米(城镇供热面积148亿平方米,农村供热面积70亿平方米);其中,清洁供热面积142亿平方米,清洁供热率达65%。全国清洁供热相关企业8200家,总产值达到90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19万人。

会上,大家就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目标市场、未来发展及合作要点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并对CHIC的会员服务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达成合作、产生价值是企业与CHIC共同的目标和愿望,CHIC作为中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搭建全国清洁供热公共服务平台,围绕咨询研究、宣传推广、交流合作、能力建设、融资服务、国际交流、法律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全力为政府、行业及企业做好服务,推动中国清洁供热产业高质量发展。

清谈小会是CHIC下一步着力打造的交流互动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加强CHIC与成员单位的交流互动,提升CHIC成员之间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等要素的高效匹配,助力成员单位快速发展壮大。每次会议规模10人左右,人员为清洁供热相关单位及CHIC秘书处的代表。

CHIC清谈小会灵感来自于清谈会,清谈,字面意思就是清雅之谈,起源于东汉时期的清议,盛行于魏晋时期,主要是文人士大夫之间的聚会活动,类似现代的高级沙龙活动。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