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动态 > >文章详情

会员动态丨云谷创始人丁云教授受邀参加节能降碳技术推广应用座谈会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3-11 | 来源:云谷科技 | 阅读:434

2022年3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先进适用节能降碳技术的推广应用,“国家节能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节能降碳技术推广应用专题座谈会,云谷科技创始人丁云教授受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了重点汇报讲话。

会议由辛升处长主持,会上就节能降碳技术推广中如何整和资源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完善节能降碳技术评价与验证标准体系等议题,在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后,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为后续扎实推进技术推广奠定基础。

丁云教授在座谈会上重点汇报了云谷科技近几年在供热节能领域的工作成果,特别强调执行《平衡热量表》行业标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采用该标准全国每年可降低碳排放近1.5亿吨,节电150亿度,对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大作用。

同时,会议也对各个领域的碳交易,特别是供热行业的碳交易评价体系建设,方法学研究,尽快开展供热领域的碳指标交易,以及碳交易的金融化,都提供了大量的建议。丁云教授认为推动供热行业碳交易,可以市场化运行的方式,推动末端节能和热计量改革。


丁云教授作为平衡热量表的发明人及《JB/T13753平衡热量表行业标准》的主持编写人,就智慧清洁供热领域节能降碳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为后续北方地区清洁供热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数智技术实现,提供了有效的可行性方案。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