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清谈小会(第5期)走进龙基能源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3-14 | 来源:CHIC | 阅读:1226

2022年3月11日,CHIC清谈小会(第5期)走进CHIC会员单位——龙基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龙基能源”)。龙基能源董事长、总经理傅玉清,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维,副总经理刘辞,总经办主任杨力等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杭州云谷科技董事长丁云,阿拉丁环保集团副总裁曾凯超,启迪清云智慧能源副总经理普刚领,麦格理基础设施基金高级副总裁范斌、副经理周与俐,国投集团安信证券投资总监赵文瑛,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技术总监施岌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国家节能中心处长辛升受邀出席会议,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秘书长周春等协会成员参会,会议由CHIC会员部副部长李海霞主持。

CHIC秘书长周春对龙基能源承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参加第五期清谈小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同时从中国清洁供热产业最新数据、清洁取暖试点城市、CHIC2022即将开展的重要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其中已经出版发行的《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北方地区供热总面积225亿平方米(城镇供热面积154亿平方米,农村供热面积71亿平方米),其中,清洁供热面积158亿平方米,清洁供热率超过70%。全国涉及清洁供热企业8250家,产业总产值9100亿元,从业人员达120万人,清洁供热产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领域和重要抓手。

CHIC会员部副部长李海霞从咨询研究、品牌宣传、交流合作、能力建设、融资服务、国际交流六大版块详细介绍了CHIC清洁供热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内容及优势,CHIC作为中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通过搭建全国清洁供热公共服务平台,创造高效、多能、有序、务实的合作方式,为政府、企业和行业提供服务。

龙基能源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维详细介绍了龙基能源集团的基本情况、综合优势、重点项目和未来发展。龙基能源业务发轫于2006年,是中国生物质能源化利用的开拓者,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综合智慧能源运营商,集团注册资本10000万元,业务涵盖生物质热电、清洁供热、工程施工等业务板块,清洁供热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集团契合国家双碳政策,专注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和运营,依托科技创新和能源结构调整,致力成为中国清洁零碳能源的引领者。

交流会上,各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商业模式和发展规划,并针对清洁供热领域的节能、投资、市场、模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各方受益匪浅并达成多个合作共识。

 

“CHIC清谈小会”是CHIC于2022年发起的精品沙龙活动,旨在加强CHIC与成员单位的交流互动,提升CHIC成员之间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等要素的高效匹配,助力成员单位快速发展壮大,进而促进清洁供热产业健康发展。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