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助力三门峡节能供需对接会签署项目合同近10亿元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8-11-27 | 来源:CHIC | 阅读:7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目标任务,发挥节能技术改造在推动产业升级、完成“双控”目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推动节能企业和用能单位的务实合作,2018年11月25日,由国家节能中心和河南省发改委联合主办,三门峡市政府承办,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协办的“三门峡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来自政府机关、用能单位、节能技术服务企业、相关机构及新闻媒体等单位50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全图.jpg

大会.jpg

11月25日上午对接会举行主会场大会,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分别发表讲话,欢迎技术更先进、服务更精准、实力更雄厚的节能企业与用能单位交流合作,并表达了河南省及三门峡对节能技术与服务的迫切需求。

上午三个发言.jpg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主任白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费维扬,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高工郝江平等专家围绕中国节能工作形势、政策导向,国内外节能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节能改造主要技术及融资途径等发表专题演讲,为政府部门、用能单位及节能企业在开展节能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提供了思路。

bai&fei.jpg

下午对接会分为“供热与电力节能技术改造供需对接会”、“动力装备与工业锅炉窑炉节能技术改造供需对接会”、“节能综合技术与服务供需对接会”三个主题同时进行。全国125家用能单位和河南省80多家重点用能单位参加,19家节能技术供给单位现场进行了技术推介,发言后与用能单位进行了面对面洽谈,现场达成了12个合作意向,签署合同金额近10亿元。

签约.jpg

史主任签约.jpg

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作为大会协办单位,主要承担了两部分工作,一是节能企业遴选工作,CHIC充分利用行业专家和平台优势,面向全国征集并评选出具有核心技术产品的节能企业向大会推荐;二是供需合作推动工作,受大会委托,CHIC协调政府部门、行业专家等资源,积极推动节能企业和用能单位的沟通交流,直至签署节能项目合同。

在本次对接会上,CHIC组织推荐的企业主要有北京森创智想、北京诚归节能、福建永恒能源、北京易普优能、上海昱真水处理、杭州云谷科技、江苏磁谷科技、鸡西德元电器、北京中宇先创、航天长征化工、常州江南冶金、北京爱索能源、青岛海尔空调、郑州大学节能中心、国发节能环保集团、北京九源天能、山东达尔玛新能源、北京天诚同创、北京国资租赁、中关村租赁等节能技术服务企业及金融机构。

下一步,CHIC作为大会协调对接服务单位,将密切跟踪签约项目的后续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