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书记张弘来CHIC交流洽谈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6-15 | 来源:CHIC | 阅读:1008

2022年6月15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来访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与CHIC秘书长周春、副秘书长宋海涛就“双碳”背景下乡村振兴与清洁供热合作发展进行交流洽谈。

周春秘书长对张弘副书记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着重提到了今年四月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委托CHIC开展智慧供热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研究的进展情况。并希望和清华大学一起,为推进城乡供热节能低碳转型,全面提升供热系统能效与智能化水平,构建安全低碳、清洁高效、智慧经济的新型供热系统贡献协会和高校智慧和力量。

张弘副书记介绍了“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的初创想法和发展情况。最初谋划工作站模式,正好赶上十九大召开,乡村振兴成为国家战略,面对乡村的现实状况,张弘认为需要改变传统的社会实践模式,应该去做更有持续性、更加深入的乡村实践工作。2018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及团委等校内部处的支持下,联合相关院系,与地方政府共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坚持公益性原则,立足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充分利用智力与人力资源,发挥奉献与创新精神,扎根基层乡村工作中,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多方面培育乡村内生动力,孵化乡村多类型产业团队和模式,目前,“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已设立25个站点,遍布全国16个省,接下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将更全面的与社会力量进行合作,切实服务脱贫攻坚,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绿色低碳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周春秘书长与张弘副书记一致认为,汇聚社会组织和高校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促进国家“双碳”目标的顺利实现。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