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清洁供热领域“阿里巴巴”——CHIC赴创今世纪调研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6-28 | 来源:CHIC | 阅读:977

2022年6月27日,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秘书长周春等一行赴北京创今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创今世纪总经理谢继星、总经理助理朱贺斌等热情接待。

强大的算法支持,多渠道数据收集,视觉化平台展示,接口政府、厂家、代理商及用户,提供从供给侧到用户侧的全流程高效服务,这不是阿里巴巴的介绍词,而是创今世纪智慧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真实功能。

成立于1999年的北京创今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从面向石油行业的系统集成商,到如今成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能源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二十多年里,创今世纪坚持解决行业内痛点问题,“让能源看得见”。创今世纪总经理谢继星介绍,面对当前的清洁供热产业发展,创今提出“四赋”解决方案,即“产品赋值、运行赋智、营销赋能、服务赋效”,将AI与视觉识别运用到能源利用前端,系统提升运行效率,从源头抓需求,覆盖全用户,秉承“互联网+清洁取暖,物联网赋能制造业”的理念,综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建筑环境与节能控制技术,构建政府、科研机构、节能设备企业、能源用户互联网生态圈。

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秘书长周春高度肯定了创今世纪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创今世纪智慧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未来发展抱有极大期望,秘书长周春表示,在“双碳”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要求下,清洁供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今年四月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委托CHIC开展智慧供热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研究,CHIC将联合行业各方同仁,为推进城乡供热节能低碳转型,全面提升供热系统能效与智能化水平,构建安全低碳、清洁高效、智慧经济的新型供热系统贡献力量。双方还就中国清洁供热产业政策、发展现状、未来趋势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李主任及周秘书长对创今世纪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