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港华集团与CHIC交流会在北京线上召开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2-07-07 | 来源:CHIC | 阅读:1138

2022年7月7日,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商市务团队与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秘书长周春、副秘书长宋海涛等协会成员展开线上交流。

图片

港华智慧能源的母公司是久负盛名的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成立于1862年,是香港最大的管道燃气专业公司,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世界一流的先进技术及管理经验。“双碳”目标之下,港华集团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肩负减排降碳的责任和使命,加快业务转型,引领行业发展。2021年,集团引入新的投资者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并将香港上市公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083)”正式更名为“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港华智慧能源),围绕“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数字化、去碳化”三大核心发展战略,聚焦零碳场景的构建和营运管理,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综合清洁能源供应商。

港华智慧能源工商市务部介绍,港华集团把区域供热、工商供能及民用供暖等热能业务作为燃气版块的策略重点,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可靠的能源保障、广泛的客户资源、多元的供能技术、健全的合作生态及稳定的投资开发等核心优势,历经20多年发展,业务版图从华南陆续扩展至华东、华北、东北及西南等地区,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逾300个燃气项目,供气管网长度逾13万公里,年售气量近400亿方(含中游),服务客户逾4000万户。港华智慧能源天然气市场分布广,且应用场景多,在此基础上推动“天然气+多元清洁能源”发展路径,建立起“源网荷储控一体化”的智慧能源平台,致力于成为智慧能源企业的领军者。

图片

CHIC秘书长周春表示,中华煤气有着160年的厚重底蕴,港华智慧能源传承历史同时肩负时代责任,“智慧供热”作为“双碳”目标提出后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对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今年四月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委托CHIC开展智慧供热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研究,CHIC将联合行业各方同仁,为推进城乡供热节能低碳转型,全面提升供热系统能效与智能化水平,构建安全低碳、清洁高效、智慧经济的新型供热系统贡献力量。

CHIC与港华智慧能源在项目合作、技术推广、品牌宣传、市场拓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