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40亿元融资需求交流对接会在国资租赁召开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9-01-13 | 来源:CHIC | 阅读:1439

2019年1月11日,由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主办、北京国资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清洁供热企业融资交流对接会在北京召开,清洁供热企业、节能环保公司、产品设备生产商等近30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出席会议。据主办方统计,参会企业融资额总计超过40亿元。

 全体照片_副本.jpg

李长征 (2)_副本.jpg

CHIC常务副主任  李长征

会议伊始,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加大金融支持清洁供热工作的号召,帮助清洁供热相关企业更好地了解并运用融资租赁方式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推动金融和实业高效无缝对接,助力中国清洁供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夏平_副本.jpg

北京国资租赁副总裁  夏平

北京国资租赁副总裁夏平对各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达了对CHIC前期组织工作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增进与企业的了解与信任,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推动多方合作。

 周春 (2)_副本.jpg

CHIC秘书长  周春

CHIC秘书长周春以中国清洁供热现状及政策为背景,讲解了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强调了CHIC“推广清洁供热政策,引导市场有序竞争,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发展宗旨,对CHIC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任务做了进一步介绍。

 住建部科技促进中心梁传志_副本.jpg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研究员  梁传志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研究员梁传志博士对中国清洁供热现状做了详细说明,从宏观视角概括了行业发展情况与共性问题,帮助企业摸清政策,找准定位,选择清洁取暖最优技术路径。

王颖_副本.jpg

北京国资租赁第二事业部总经理  王颖

北京国资租赁第二事业部总经理王颖介绍了公司租赁业务的特点、优势及操作流程,并分享了相关案例。

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静对公司的业务框架和担保产品做了讲解,阐述了公司担保业务的关注重点与准入条件。

在交流对接环节,参会企业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围绕行业发展及融资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对接会不仅由国资租赁提出了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同时也由CHIC牵头搭建了一个国资租赁与企业之间双向互动的交流平台,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希望通过合作实现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实现互利共赢。

 

北京国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国资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北京国资(香港)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和北京国发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共同设立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9亿元。

北京国资租赁是北京市国资公司系统内的首家融资租赁企业,目前已获得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工银租赁、农银租赁等几十家银行及租赁同业的120亿元的综合授信及融资额度。此外,公司还与北京产权交易所、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资信评级有限公司等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涉及金额约100亿元。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