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 >文章详情

第四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邀您报名!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3-04-03 | 来源:CHIC | 阅读:2775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主办的年度品牌盛会——第四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拟定于2023年5月9日-10日在北京天泰宾馆召开,主题为“加快推广绿色低碳技术,引领发展新型智慧供热”。本届峰会将重点聚焦绿色低碳技术,深入探讨产业当下与长远发展热点,明确提出清洁供热产业转型方向,共同描绘安全低碳、清洁高效、智慧经济的新型供热发展蓝图。


本届峰会到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1、论坛设置

本届峰会设置4个主题分论坛

绿色低碳技术论坛

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聚焦我国绿色低碳重点领域面临的短板瓶颈问题及产业现实需求,发掘并推广关键技术有突破、应用成本大幅下降、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绿色低碳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绿色低碳技术论坛将为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开展绿色低碳重大创新技术研发、推广和产业化提供方向,为产业政策制定、先进技术推广提供借鉴。

智慧供热论坛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供热行业是实现“双碳”目标和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关键领域。清洁供热解决“有没有”,智慧供热解决“好不好”。“十四五”及未来较长时期内,清洁供热将通过系统节能减碳、提质增效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加速构建新型智慧供热系统,实现供热高质量发展。智慧供热论坛将集中展示、讨论相关技术,明确发展路径。

投融资论坛

针对清洁供热/制冷/综合能源等业务中遇到的投融资问题,探讨融资、并购、财务等不同维度下清洁供热企业的发展关键,对新形势下清洁供热领域的投资方向、融资困难等问题进行剖析、研讨、分享和交流,为企业赋能,助力产业发展。

CHIC每年为投融资论坛邀请中国乃至全球投融资相关领域内的演讲人、座谈嘉宾约30人,嘉宾全部为清洁供热行业内最具知名度、影响力的企业领导人、核心业务负责人、专家以及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投融资论坛成为相关人士了解投融资趋势、进入投融资领域、寻找合作伙伴的最佳商务平台。

中德国际论坛

为加强中德两国在可持续供热领域的交流,推动清洁供热向智慧供热转型,各国政府和全球企业应携手共力。中德国际论坛以中德热计量行业的发展作为切入点,通过加强绿色低碳发展的对话交流与国际合作,互学互鉴,从而推动中德两国供热及能源行业与碳中和进程,实现合作共赢。

 

2、供需对接

本届峰会首次打造线下规模化供需对接区域,邀请坐镇嘉宾及企业代表,围绕“双碳”目标下清洁供热转型发展与绿色低碳技术推广落地的真实诉求,提供最精准的供需对接服务。

坐镇嘉宾提前剧透:

中国华电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石化绿源、潍坊能源集团等需求方将闪亮登场。

想参与到“供需对接角”的企业可下载填写“供需对接角-需求、供给表”(见附件),并发送到邮箱3262006361@qq.com,若条件符合,有机会获得“供需对接角”入场资格。

 

3、报告发布

《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已连续出版5本,《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23)》从能源发展、体制改革、产业现状、转型趋势、智慧供热、政策解读、典型案例、金融服务、发展趋势、政策建议、重大创新等多个方面,对2022年我国清洁供热行业发展状况进行全面梳理、综合归纳、展望建议。

每年报告公布一组核心数据。截至2022年底,我国北方地区供热总面积238亿平方米(城镇供热面积167亿平方米,农村供热面积71亿平方米),其中,清洁供热面积179亿平方米,清洁供热率为75%。全国涉及清洁供热企业8300家,产业总产值9150亿元,从业人员达121万人,清洁供热产业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关键领域和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

此次峰会,《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23)》将正式发布!更有精彩内容提前公布!

 

4、技术展示

绿色低碳技术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23)》首次对能源行业绿色低碳重大创新技术进行遴选,共推荐11个重大创新技术(分为颠覆性创新和突破性创新)及相应示范项目,评选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14强企业,届时将在峰会现场一同发布!

CHIC秘书长、国家清洁取暖中期评估专家组组长、报告编写组组长赵文瑛博士会同国家节能中心、中国科协、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建科院等单位专家参与遴选。


会议报名

方式一:关注官方微信“CHIC清洁供热产业”,点击“峰会报名”在线报名,经审核通过后将向预留手机发送参会码,凭手机号及参会码办理报到手续。峰会期间可通过官方微信随时查看会议议程。

方式二: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会议费用

1、收费标准:

参会费20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会议餐费),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2023年5月1日前缴费1800元/人。

2、优惠条件:

CHIC常务委员单位免费1人,副主任委员单位免费2人,主任委员单位免费3人。超出人员享受7折优惠。

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免费1人。

3、账号信息:

账户名称: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主语城支行

账    户:3454 5703 0818

(汇款时务必备注:清洁供热峰会)

联系方式

孙小宇 13064191735

李海霞 13552084772

贺煜程 15871108577

 

供需对接角-需求方.docx

供需对接角-供给方.doc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