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水发公用集团董事长唐建民等一行来访CHIC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3-11-23 | 来源:CHIC | 阅读:232

2023年11月21日,水发公用事业集团(以下简称“水发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建民、财务资金部副经理陈鑫一行来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交流洽谈。云谷科技创始人、董事长丁云、总裁助理张学,新宇智慧供热总裁杨缙作为企业代表参与交流。CHIC专家委员会主任綦升辉、常务副主任李长征、执行副主任周春、秘书长赵文瑛、主任助理申剑光等协会成员热情接待。

多年以来,水发公用集团在智慧供热、生产运营、节能降耗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做大做强三大主业,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当前面临的智慧供热转型现状,云谷科技和新宇智慧供热介绍了各自重点技术产品;CHIC专家委员会主任綦升辉解读产业政策。多方就供热价格、供热成本疏导机制、供热计量、绿色低碳技术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水发公用集团是山东省属一级国有企业水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前身为山东仁源水务有限公司。水发公用集团以水务业务起家,经过7年的砥砺奋进发展,逐步发展成为聚焦“能源、水务、环保”三大业务板块的现代化国有集团公司。截止2022年12月,水发公用集团注册资本达15亿元,资产总额72.87亿元,营业收入24.79亿元,利润总额8877.48万元,净利润6941.81万元。

能源板块主营业务为热电联产。水发公用集团已在山西屯留及定襄、河南修武、黑龙江哈尔滨、荣成石岛、菏泽鄄城等地运营在建集中供热项目6个,集中供热面积达3066余万平米,实际供暖面积为1908万平米。其中水发热电(荣成)有限公司负责的石岛热电联产项目是荣成市“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环保项目,公司秉承“做一流的公用事业类企业”的愿景,充分发挥热电联产优势,专注于居民供热、工业蒸汽供应、并网发电三大主营业务,将民用供热、工业蒸汽供应和热源厂实行一体化运营,有效解决了荣成市南部区域供热、能源不足等一系列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