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8)》即将发布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9-03-23 | 来源:CHIC | 阅读:72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指出,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推动清洁取暖工作,我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建〔2017〕238号)、《关于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的指导意见》(建城[2017]196号)、《关于印发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2100号)、《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8〕22号)等文件,综合利用政策、财税、价格、市场等手段推动清洁供热产业加快发展,清洁供热产业迎来了宝贵的历史机遇期。

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作为中国清洁供热行业协会组织,充分发挥行业职能,组织编写了《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立足国情、引领行业”的高标准定位,由CHIC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周宏春担任主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节能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招银金租、中节能建筑、亿玮坤、森创智想等企事业单位多名专家参与。

1.jpg

目前,《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8)》已经完成撰写。为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提升报告的权威性、前瞻性、科学性以及对产业发展的指导性,CHIC于2019年3月2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8)》座谈会,讨论并修订了报告相关内容。国家经贸委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白荣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周长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效率中心副主任田智宇等领导专家,报告编委会专家成员,参编企业代表等共计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3.jpg

白荣春  国家经贸委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

4.jpg

周长益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

5.jpg

周宏春   CHIC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

6.jpg

田智宇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效率中心副主任

这是我国首部国家层面的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报告通过对我国清洁供热产业政策、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清洁供热技术、企业最佳实践及融资模式等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和总结,预测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景,为政府部门、相关机构、企业及个人了解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情况提供文献资料和决策参考。

《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8)》预计于2019年5月在首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上正式对外发布。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