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尔滨,你好丨清洁供热中国行公益活动走进哈尔滨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4-04-15 | 来源:CHIC | 阅读:796

尔滨,这个冬天,让相聚变得更温暖!


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在这个冬天上演了一场热情似火连接南北的冰雪奇缘。在这个最需要“热度”的数九寒天,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整装待发,一路北上,与哈尔滨赴一场温暖的约会。


2024年1月11日,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承办的“清洁供热中国行-哈尔滨行暨智慧供热技术论坛”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清洁供热产业政策,加快先进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哈尔滨市清洁供热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冰天雪地不仅是金山银山更是绿水青山!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谭乐伟,CHIC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九洲集团董事长李寅,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代表主、承办方为大会致辞;国家节能中心处长辛升,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丁洪涛,抚远市委副书记邹泉波,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技术研究所所长汲彤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全国暖通学会副理事长姚杨,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孙晓素,四季沐歌产品技术研究院院长徐蒙,天津华春能源集团副总裁黄永乐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哈尔滨市各委办局,全国各地供热相关企业,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哈尔滨清洁供热智慧转型新发展。活动由CHIC执行主任周春、四季沐歌热能技术公司总经理张亮亮分别主持。



清洁供热作为一项民生、民心工程,在中央政策支持、行业地方推动和企业积极实践的合力下,已实现北方地区清洁供热率76%的目标。作为入围第五批清洁取暖25个项目城市之一,哈尔滨开展了分散供热燃煤锅炉淘汰、热源超低排放化改造、煤改电煤改气、工业余热回收、生物质供热、智慧供热等工作,使哈尔滨清洁供热覆盖率达到7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1天,为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哈尔滨智慧和力量。


“双碳”目标背景下,清洁供热解决了“有没有”,构建新型智慧供热系统将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构建新型智慧供热系统是一项系统工程,热源侧推广多能互补系统、热网侧推进系统节能降碳改造、用户侧提高建筑能效和智能化水平,缺一不可,除此之外,先进绿色低碳技术的研发、推广与应用是关键环节。会上,四季沐歌集团、华春能源集团及中关村租赁等企业代表分享了清洁供热智慧转型中绿色低碳先进技术应用、创新模式及金融支持的案例经验。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四季沐歌携手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索菲亚教堂三大冰雪IP建造的“温暖驿站”。温暖驿站由四季沐歌空气能供暖,其搭载的DD-HOT“倍热环”强热系统,可实现-36℃稳定制热,精准快速除霜,恒温舒适,室温“0”波动,节能效果高达67.7%。温暖驿站不仅拉满流量,更让南方的“小土豆”们在哈尔滨感受到贴心的暖意。不同于高污染的燃煤取暖以及高能耗的电采暖、空调采暖等方式,以四季沐歌空气能为代表的绿色清洁能源采暖,凭借着高效节能、低碳环保、安全便捷等优势,正在逐渐成为东北经济振兴和绿色发展的一股强大动力。


“清洁供热中国行”是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围绕地方政府推进清洁供热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依托行业平台资源,通过组织供热相关单位及行业知名专家为其提供组合式、高水准、长效化综合解决方案,以此带动地方清洁供热及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迄今为止已走过浙江永嘉、山东泰安、山东聊城等多个地方。‍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