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 >文章详情

清洁取暖地区快讯丨洛南、薛城、渭南、邹城清洁取暖工作进程顺利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9-10-31 | 来源:CHIC | 阅读:411

进入取暖季,全国多地区县清洁取暖工作进程顺利。

陕西商洛洛南:

今年以来,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累计拆改燃煤锅炉73台,提前完成陕西省下达的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实现了“清零”目标。预计每年可减少煤炭用量1万多吨,减排二氧化硫100余吨,为实现“洛南蓝”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拆改燃煤锅炉的同时,洛南加快天然气管道和集中供热管网的建设进度,投资2.8亿元,建成城区集中供热项目,集中供暖面积为55万-60万平方米,使广大群众供暖有保障、燃气能接通,解除了后顾之忧,确保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山东枣庄薛城:

薛城区住建局表示,截止到10月30日,薛城区投资300多万元实施的农村清洁取暖工程,目前全面完成了2018年的1009户农村清洁取暖建设任务,2019年465户改造任务也将于本月底基本完成。

自2018年实施农村清洁取暖工程以来,薛城区选择适宜的清洁采暖方式,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热则热”原则,精心组织,落实农村清洁取暖民生工程。据了解,薛城区住建局今年年初制定并印发了《薛城区2019年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薛住建镇字〔2019〕5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清洁取暖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抓好农村清洁取暖工作。各村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取暖方式,周营镇积极申报省级美丽村庄牛山村作为主要试点,推广了空气源热风机等高效“电代煤”取暖设备;铁佛村、关阁村、东辛村等均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清洁供暖模式。

截至目前,薛城区共投资300多万实施农村清洁取暖工程,今年采取空气能供暖模式的农户均补助4000元左右,采取碳晶板供暖模式的农户均补助约2383元,基本上实现了农户不用再补贴设备采购费即可享受冬季清洁供暖。

陕西渭南高新区:

渭南高新区环保分局表示,截至到10月28日,高新区累计改造燃气锅炉39台。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扎实推进城区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环保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区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进行部署。工作人员深入燃气锅炉使用单位,现场协调,推进改造力度。充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关于加快推进城区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的通知》,不断提升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的知晓率。

同时,组织召开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集中约谈会,要求锅炉使用业主按期完成改造。对改造缓慢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确保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山东济宁邹城:

今年以来,邹城市香城镇把清洁取暖工作既当作一项重大环境工程来抓,又当作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做,结合全镇实际提早谋划、尽早部署,认真开展清洁煤、“气代煤”、“电代煤”推广使用工作,全域建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扎实推广清洁煤使用,全面禁止销售使用劣质散煤。截至日前,全镇共完成认购1710吨,完成率为100%,型煤配送完成980吨,无烟煤配送完成150吨,完成配送户数1170户,配送完成66%。

扎实推进“电代煤”工程。截至目前,共改造农村基础节能农房5086户,每户改造费用约1600元,建设内容为农村农房门帘、窗帘和吊顶节能改造,共有18村进行了“电代煤”清洁取暖工程,目前已有4167户完成。

扎实开展“气代煤”工作。截至目前,已有5个施工队190余人,进入詹邱社区、仁和社区等18个村和社区2808户安装基础设施。同时,按照清洁取暖、安全过冬的要求,镇宣传办、安监站、村镇办等部门采取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线上方式和线下发放宣传页、明白纸5000余份,向群众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常识。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